杜锋放弃范子铭另有原因,郭昊文力争独行侠一份双方合同,天津顶级外援走人

NBA选秀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三名参加选秀的球员遗憾落选,这对中国篮球又是一个打击,中国球员很长时间没有人被选中了,这是告诉中国篮球要加油,中国男篮今天出征,19名球员被刷了好几个,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球员签约的工作还在继续,留还是走,依然是一个谜,这里有三条消息和大家分享。

杜锋放弃范子铭另有原因,郭昊文力争独行侠一份双方合同,天津顶级外援走人

NBA选秀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三名参加选秀的球员遗憾落选,这对中国篮球又是一个打击,中国球员很长时间没有人被选中了,而一些小国家都有球员站上选秀台,这是告诉中国篮球要加油,中国男篮今天出征,19名球员被刷了好几个,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球员签约的工作还在继续,留还是走,依然是一个谜,这里有三条消息和大家分享。

第一条消息,由于张德贵做腰部手术,要休养几个月,目前天津男篮暂时由张庆鹏担任临时主帅,训练之余,也打了热身赛,天津男篮上个赛季19胜19负的战绩杀进季后赛,战绩已经非常不错,其中小外援罗彻斯特立下汗马功劳,场均贡献22.9分4.3个篮板和6.7次助攻,这数据在CBA绝对是顶尖后卫,是一个超级外援。

但是据了解,目前天津男篮又签下汉兰和杰弗森两名外援,而功臣罗彻斯特却确定离开天津男篮,到目前为止,天津男篮引进外援的工作基本结束,对于新来的两名外援实力有各种说法,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因为外援最重要是要融入球队,并且能带领球队前进,这两名外援能否做得到,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条消息,中国男篮今天从福建乘飞机赶往澳大利亚参加6月30号进行的男篮世预赛,而且国际篮联官宣公布了中国男篮14人名单,其中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吴前、高诗岩和王奕博5名球员被淘汰,据说阿不都沙拉木是因为受伤离队,吴前也是因为身体问题,高诗岩么,其实就是和郭艾伦、赵继伟和付豪竞争,杜锋不可能让辽篮四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必须淘汰一人,所以高诗岩没有入选,也是很正常的,王奕博还是能力问题。

那么范子铭为啥落选国家队呢,有人说范子铭是能力问题,这是其一,还有另一个原因,篮球记者宋翔在微博上透露,他采访了落选中国男篮出征世预赛与亚洲杯的首钢队范子铭,范子铭告诉他说,还需要进一步适应中国男篮战术体系与位置要求,同时范子铭告诉宋翔,他的腿部有些拉伤,但不严重,由此可见,范子铭落选国家队,一是能力问题,二是腿部受伤,从范子铭的话可以听出,在4号位竞争很激烈,结果4号位阿不都沙拉木和范子铭双双落选,而选中了付豪,付豪特别被杜锋看好,一点不假。

第三条消息,郭昊文参加选秀大会落选之后,他暂时不会回国,还要继续留在NBA寻求发展,据国内媒体人“lovelife李天宇透露”消息,郭昊文将于7月初前往达拉斯报到,参加7月份举行的夏季联赛。

李天宇在微博上透露,郭昊文将于7月3日去到达拉斯报道,有4天的体检,而且还有两天的训练,之后就要随队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7月3号举行的夏季联赛,为什么郭昊文能代表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因为在郭昊文参加独行侠的试训中,得到认可,如果郭昊文在夏季联赛中有好的表现,有可能会得到一份双向合同,郭昊文表现如何,能否拿到独行侠的双向合同,值得期待。

概而言之,罗彻斯特离开天津男篮,确实有点可惜,但是是什么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范子铭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是因为受伤离开国家队,是一个原因,范子铭适应不了杜锋的战术和不适合4号位,也是一个原因,郭昊文能代表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可喜可贺,当然最想看到的是郭昊文能和独行侠签下一份双向合同,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剧本呢,静观其变吧。

(文,风追烟云侃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