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改卡费”“保证金”要小心,普安一群众贷款被骗80000元

据黔西南公安:

急需用钱时

银行贷款得亲自前往办理

并且程序繁琐

那有没有什么方便快捷的方法呢?

有,那就是网贷

而网络虚拟莫测

监管也存在许多漏洞

因此许多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就乘虚而入......

使得受害者贷款贷不成

反倒越贷越穷

案例提醒大家

网贷套路莫轻信

警惕网络贷款诈骗

6月7日,家住普安县的小W(化名,男)在网络上看到贷款,并添加了自称“京东金融”的业务员,在其指引下下载了“京东金融”APP,填写贷款信息,在点击贷款80000元准备提现时显示银行卡异常,对方告诉他说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要联系经理修改,在添加“经理”后,又告诉他填写的详情与账户不符,贷款资金被冻结, 需要交40000元的保证金解冻,随后对方发给一个账号,称将40000元保证金转到该账户上,转完后对方却说支付时没有将备注代码写上去,要再转一次,说刚才转账的40000已经到账户里可以与贷款一并返还。他打开“京东金融”,发现钱包金额确实是120000元,就信以为真,又转账了一次40000元,随后去“京东金融”APP上提现,发现还是提现不了,对方又要求再转钱过去刷流水。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被诈骗。共计损失80000元。

识别“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1:无需任何抵押

关键词2:贷前先交费

关键词3:超低息贷款

关键词4:抵押贷款无需抵押,只要身份证

关键词5: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1

第一步

骗子利用发信息、网页广告或直接大范围打电话等吸引受害人,通常都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话术为诱饵。

2

第二步

受害人上钩后会被要求填写资料,之后骗子会以“交会员费”、“手续费”、“解冻费”、“验证还款能力”、“收取工本费”、“交信用保险”、“刷银行流水”、“账号需要激活”、“不继续会被起诉”等理由要求转账。

3

第三步

转账后骗子会告知受害人贷款会在几天后到账,之后便拉黑受害人,凭空消失。

警方提示

不要被门槛低、放款快的网络平台等噱头迷惑,如果有贷款需求,一定要去正规的银行或贷款平台。凡是让你提前缴纳质押金、保证金、解冻费的都是骗子。总之一句话,放贷前先需交钱就是诈骗,最重要的请捂紧钱袋子,别让骗子钻空子!如遇到任何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96110,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