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保平安】许昌公安:做你烈日下的“遮阳伞”

据平安许昌:

38℃39℃40℃……

气温飙升

滚滚热浪让人不禁汗如雨下

而在许昌的大街小巷

有这样一群人

为你撑起了“遮阳伞”

NO.1

温暖!救助走失老人

近日,襄城县公安局颍阳派出所民辅警走访牛庄村时,在村口路边的草丛中发现躺着一位老人,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老人躺在地上,叫他也不回应,考虑到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中暑了,民警赶紧把老人扶着坐起来,边喂他喝水,边在一旁扇风降暑,老人才缓过劲儿来。

随后民警搀扶着老人把他带到派出所,在耐心沟通下,得知老人是紫云镇大庙里人,80岁。民警通过与紫云派出所联系找到老人家属,当日中午12点,老人子女焦急地赶到派出所,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已经走失三天了,家人四处寻找,都急坏了,“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你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老人子女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NO.2

危险!救助轻生女子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尚集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示范区某工地,一女子因讨要其父亲的工资未果,准备跳楼轻生。民警接警后迅速带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正坐在11楼窗口上,情绪激动,并拒绝救援人员靠近,情况十分危急。

经了解,该女子因其父亲急需钱看病而讨要工资未果,遂选择以跳楼的方式进行维权。经过民警和该女子家人耐心劝说,其情绪逐渐冷静下来,在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脱离危险。最终该女子意识到自己的莽撞并保证以后理性解决问题。

NO.3

快速!找回群众遗失钱包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新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银行ATM机存钱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希望民警帮助找寻。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向报警人张某某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多种手段展开调查。经过辨别发现,张某某的钱包被一名女子捡到并拿走。民警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很快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经电话沟通,该女子于当天晚上将捡到的钱包送到派出所并归还给张某某。

事后,张某某来到派出所,将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论何时何地

许昌公安的温暖与守护

从不曾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