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22届线上毕业典礼举行

2022年6月2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22届毕业典礼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此次毕业典礼在西土城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设主会场,并通过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线上多媒体平台同步直播。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云”毕业典礼,聆听母校的殷切祝福和师长们的毕业赠言。毕业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联合培养项目中方主任郭莉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以“做有志气锐气勇气的北邮人”为主题寄语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徐坤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冬奥志愿服务中的出色表现,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展望了2022届毕业生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徐坤勉励同学们做有志气、有锐气、有勇气的北邮人,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坚持北邮人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梦想,续写北邮人科技强国、网信报国的佳话,将祖国的召唤作为奋斗前行的方向,将祖国的需要作为事业选择的考量,在未来发展中展现出优异的中国青年风采,在国脉所系的征途上图绘出属于北邮人的新的精彩篇章。

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联合培养项目教师、校友、学弟学妹们对2022届毕业生寄予的美好祝福及2022届毕业生演唱的《做勇敢的大人》短片,用音乐重温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

据悉,2022届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毕业生中共有13人的毕业论文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优秀毕业论文,273人获得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一等荣誉学位,其中张淼萱同学以出色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被授予2022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年度优秀学生奖,18人获得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大学奖,34人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