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晚早新闻丨太原警方通报“老人街头被6人围殴”案件​;山西社保费月缴纳基数标准确定;一男孩溺水2人施救,3人均不幸身亡

早安语

面对困难,请尝试努力,不要逃避放弃,加油!

山晚头条

搜索

NEWS

太原警方通报“老人街头被6人围殴”案件

据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消息,6月24日5时许,110接群众报警称,小店区许西社区有人打架。接警后,该局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处置调查,及时将伤者送医救治,并于当日将赵某祥(男,朔州市人)、谢某飞(男,阳曲县人)、 周某清(男,武乡县人)、谢某马(男,阳曲县人)、范某芳(女,左权县人)、郝某玲(女,怀仁县人)等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现犯罪嫌疑人谢某马、谢某飞、赵某祥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三人正在审查调查中。目前,伤者正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重磅新闻

搜索

NEWS

多地公布高考分数!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这里可查→

01

进入“高考录取通知书运单信息查询”

服务页面

选择查询类型(准考证号或快递单号)

输入查询号码即可获取当前配送信息

02

还可进入“国务院客户端”服务号

对话框

输入关键词“高考录取通知书”

一键获取服务入口

北京新增病例故意隐瞒行程轨迹被立案

6月25日,北京市召开第37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介绍,25日公布的新增病例在防疫工作人员流调时,故意隐瞒曾到访过风险地区的行程轨迹,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四川一男孩溺水2人施救,3人均不幸身亡

四川德阳中江县警方25日发布通告:6月24日21时10分许,四川德阳市中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中江县南门汽车站外凯江河边有人溺水。中江县公安局立即出警前往现场开展施救,县应急局、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时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救援。3名溺水人员被救上岸后,医生现场全力救治并诊断,3人均无生命体征。经初步核查,冷某健(男,12岁)意外溺水后,冷某茂(男,58岁)与罗某华(男,37岁)下水施救,3人相继意外溺水身亡。

新闻身边事

搜索

NEWS

2022年社保费月缴纳基数标准确定

2022年山西省参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确定,下限为3548元,上限为17742元。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可在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即月缴费基数在3548元至17742元之间,由缴费人员根据收入状况自主选择申报。

注意!这条高速公路近日有管制

6月25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太古高速公路西山隧道应急处置演练交通管制通告》。该支队四大队将于2022年6月28日、29日上午在辖区太古高速公路与相关部门开展西山隧道应急处置演练,届时将对辖区太古高速双向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洪洞大槐树景区将增加夜游模式

7月15日至8月25日晚上19:30—22:30,洪洞大槐树景区将聚焦夜经济特点,融合当下夜游潮流,以餐饮、购物、文化演艺、休闲等为主题,采取单独购票方式,增加夜间游览模式。其间开展“多彩艺术节”“狂欢BBQ”“嗨翻音乐节”“疯狂动物节”“国潮汉服节”“荷塘月色”“风花雪月”“河灯绽放”“梦幻古洞”“天空之幕”等一系列特色体验内容,营造时尚、趣味、丰富的夜间场景。

社会新闻

搜索

NEWS

四川一女生考683分仍情绪低落

6月24日,四川绵阳一女生高考查分,当看到成绩是683分后 ,一旁的家人连说“好,可以,可以”,而女生脸上有一丝落寞,看到女儿情绪低落,全家人都过来安慰,据了解,今年四川高考一本线,理科是515,文科是538。据四川教育考试院统计,理科高于683分的有253人。按照往年录取分数,除了清华北大,国内所有大学随便挑,但是女生还是有点落寞。有网友表示“人家可能志在清北”。

陕西一高校送毕业生3万个饺子

6月24日,陕西咸阳师范学院为5000多名毕业生准备了3万个饺子,毕业典礼仪式上,每位毕业生都收到了6个饺子。校党委副书记周群英称,送饺子寓意着“送骄子”,6个饺子也是祝福毕业生们未来一切顺利。

河南交警帮车坏了的瓜农吆喝卖瓜

6月24日,河南许昌一位来自开封的瓜农来许昌卖瓜,车坏在了路上,交警决定联合城管先帮瓜农把西瓜卖掉,再联系修理厂修拖拉机,“让他平平安安地回家”。瓜农感慨,还是好人多,真的非常感谢。

消防员折返营救被困洪水中的小猫

6月23日,广东清远消防员在洪水救援任务途中发现一只被困洪水中的猫咪,猫咪抱着一根水泥柱无法逃脱,在完成救援任务后,消防员立马折返解救被困猫咪。

一句话新闻

搜索

NEWS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夏粮主产区小麦大规模机收结束后,山东、河北麦收扫尾已完成。目前除甘肃、新疆等西北地区外,其他主产区冬小麦收获均已结束。

针对内蒙古、河南、陕西、甘肃四省份旱情,水利部25日16时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2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

25日,北京中小学、幼儿园返校返园时间公布。其中,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6月27日返校,幼儿园7月4日返园。

25日,安徽农商行系统招聘考试多人作弊事件调查结果公布:警方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所有作弊考生的成绩均已按作废处理。

25日,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获得铜牌。

外交部25日消息,中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万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首批物资计划于27日包机启运。阿富汗22日发生的地震已造成1500多人死亡。

近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确立堕胎权的判例,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美国20多个州预计禁止或严格限制堕胎行为。这一裁决随即引发美国多地抗议。

山西天气

搜索

NEWS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全省26~34℃。

今天夜间: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3~20℃,中南部其余地区20~24℃。

开心一笑

搜索

NEWS

不愧是为音乐而生的狗子

山西晚报全媒体综合

编辑:山西晚报全媒体编辑 薛旭杰

图片、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编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