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黔东南交警全力以赴为中考学子护航

黔东南交警全力以赴为中考学子护航

唐光新 覃鲁西 李天天 何立波 龙仲涌

6月24日-6月26日为中考时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制定详细安保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执勤警力,加强路面疏导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维护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以赴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暴雨塌方积水致赶考路受阻

从江交警护送考生安全抵达考点

6月23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经过8小时的往返接送,将秀塘、刚边中学200余名学生全部安全顺利抵达下江考点,受到社会称赞。

近期,从江县境内遭受暴雨突袭,多处道路塌方积水,交通受阻,给秀塘中学、刚边中学前往下江镇考点参加6月24日中考的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保障学生顺利参加中考,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学校携手开辟“绿色通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迎风冒雨奋战在一线,提前排查出行道路,清除路边落石、检查塌方、积水、泥泞等灾害路段是否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进行及时清理,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上车清点人数,严防超员现象发生,并提示客车驾驶人行驶到泥泞路段时,要沿前方护航的警车轨迹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考生考试即将迟到

施秉交警紧急送考

6月24日是中考的第一天,最让人着急的事情莫过于考试马上开始,可考生却被耽误在路上。

24日上午8时20分许,距离进考场仅约10分钟,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名警发现两名在路边往二中考点方向奔跑赶时间的考生,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一名是住在民族中学附近,另一名住在嘉誉景城,都离自己所在考点较远,由于心急赶时间又是早高峰就一边往考点方向跑;一边试图看是否能打到出租车。得知情况后巡逻交警立即让考生上车,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快速安全将2名考生送达考点。

“考试加油!”“谢谢警察叔叔!”看着考生跑进校门,巡逻交警才放心离开继续前往路面巡逻。

榕江交警全力以赴护航中考

用心助力梦想“乘风破浪”

6月24日,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参战人员早早的按照提前部署的方案到点到位,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内违法停车、乱穿行、超速行驶、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考点周边营造出严管交通秩序的态势。在考点周边设置警戒带、反光锥筒及中考禁止鸣笛等警示提示,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全力应对中考期间的特殊状况,在第一时间化解各类“难题”,开辟了安全快捷的“绿色通道”,针对考生和家长、送考车辆在前往考场途中遇交通阻碍、忘带准考证、遗忘考试用具等突发情况,安排应急警力帮助服务考生送达考点,确保全县考生安全赴考,安心应考。

天柱交警多措并举护航中考

助力4000学子为梦而战

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保障全县4154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中考前,该大队精心组织农村片区各中队民辅警到辖区学校组织师生安全有序登车后,统一由民警驾驶警车压道出发县城,到达预定酒店后民警逐一嘱咐参考学生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要求他们不随意驾乘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出行、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公路等,最大限度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开考首日,大队民辅警全员上路,提前在县民族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3个考点周边设立执勤点,指挥过往车辆有序行驶,并提醒驾驶员们在考试期间不按喇叭,努力为考试营造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同时,在考场中远端的各主要路段设置机动警力,及时开辟安全快捷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处置中考期间特殊情况,确保全县4154名考生安全赴考、安心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