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人,无需提供防疫证明,这些人刷实名制公交卡坐车更方便了!

据嘉兴公安:
无需提供防疫证明
这些人刷实名制公交卡坐车更方便了!
从嘉通集团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6月27日起,对嘉兴地区持有敬老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等特殊人群实名制公交卡的乘客,可实现正常刷卡后,辅助核验对应用户的健康信息和核酸检测信息,并判别。语音提示“正常”,就无需再提供相关防疫证明。
打通信息壁垒,方便百姓出行,嘉兴交通一直在努力。“乘坐公交车的老年人,用老年手机的比较多,甚至有的老人不带手机,无法提供相关防疫证明。为破解难题,我们一直在寻求方法,这次特殊人群实名制公交卡能辅助核验健康信息和核酸检测信息,将极大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市公交公司有关人员表示。
今后,刷特殊人群实名制公交卡,如果核验关联信息健康码及72小时核酸状态为正常,IC卡车载机提示正常语音,乘客无需另外提供“核酸凭证”等健康信息证明。
刷卡后,如果核验关联信息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IC卡车载机提示异常语音,如“核酸过期”“红(黄)码,请更换交通工具”“请升级公交卡,请出示健康证明”等。驾驶员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仍对其查验健康信息证明,请各位乘客予以配合。
温馨提示:
“温馨提醒广大乘客,疫情防控不松懈,乘车请佩戴好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完成核酸检测,以及健康码的申领。”该有关人员表示,敬老卡、老年卡、学生卡和爱心卡等特殊人群实名制公交卡仅限本人使用,非新版“敬老卡”“爱心卡”将在2022年12月31日后停止使用,请及时至就近公交卡办理点升级新卡。
(图1:新版“敬老卡”)
(图2:新版“爱心卡”)
来源:看秀洲、南湖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