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赛场除了斯瓦泰克和小威,这两位球员也要拉高期待

2022温网开赛在即,温网之前的几站草地热身赛也纷纷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女子赛场方面,科维托娃在WTA500伊斯特本站直落两盘战胜奥斯塔彭科夺冠;而在WTA250巴特洪堡站的比赛中安德莱斯库遭遇加西亚逆转,无缘草地赛场首冠。

上述这四位球员都曾经有过高光时刻,但又都陷入过低谷。从这两站WTA巡回赛可以看出这四位球员已经开始逐渐走出低迷,所以她们在温网的表现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尤其是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首次打进草地赛事决赛的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虽然最近斯瓦泰克表现强势,但她本人过往的草地战绩其实并不算特别好,所以本次温网女单的竞争格局相对于前不久刚结束的法网是更具有开放性的。

科维托娃在2011年温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当时WTA当家花旦莎拉波娃,从而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90后球员,科维托娃那时候也成为了众人眼中未来的超级巨星。科维托娃确实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但似乎并没有达到当年人们对她的超高期待值,这么多年有过辉煌,同时也有过挣扎。科维托娃在2022赛季的表现并不好,澳网止步首轮,而法网止步次轮,所以此次勇夺草地巡回赛冠军,也让人们对她温网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科维托娃是首个90后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安德莱斯库则是首个00后大满贯单打冠军。同科维托娃一样,安德莱斯库当年同样也被人们寄予厚望,然而受到伤病的影响,安德莱斯库的发展也并没有达到人们之前预期的高度。安德莱斯库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因伤缺席赛场,加拿大名将此次在WTA250巴特洪堡站闯入了复出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决赛,虽然遗憾落败,但同样有惊喜。之前安德莱斯库的所有冠亚军头衔都来自于硬地赛场,这是她首次打进草地巡回赛的决赛,因此对于安德莱斯库来说,此次打进决赛不仅标志着竞技状态的逐步回升,同时也打破了之前人们对她只会打硬地的刻板印象。

温网开赛在即,本届女单赛场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斯瓦泰克能否延续连胜态势,以及小威再度回归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但其实本届温网女单赛场这两位从低迷中逐渐走出来的名将,也同样是值得大家期待的。(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夜行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