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左脚,张帅首轮改抗日,西西弗里茨抢七登顶,科娃再夺冠

每天三分钟,知晓天下网球事。球迷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欢迎收听收看由《网球之家》为您提供的新闻午报。

首先我们来关注纳达尔的消息。在温网赛前的发布会上,西班牙战神纳达尔再次被记者追问左脚的伤情。对此,纳豆直言不讳。“现在我感觉很好,对此我很高兴。实话实说,我感到开心的、最主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疼痛少了。我认为网球对于我的人生,是排第二位的。如果每天连走路都疼的话,有时候会影响你的幸福感甚至积极对待生活的态度。”“现在一切都是积极的,让我们看看未来会发生些什么吧!”

纳达尔介绍说,从目前训练之后的整体状况来看,左脚的感觉还不错,没有出现练完之后无法走路的情况。虽然也会有时好时坏的时候,但整体感觉是积极的。纳达尔进一步表示,这是他在赛前发布会上最后一次谈论自己的左脚,他希望媒体把关注点转向赛场。

我们再来关注温网动态。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女单正赛签表更新。由于19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退赛,中国老将张帅得以作为33号种子身份出战。原来首轮的对手、17号种子哈萨克斯坦人莱巴金娜变成了日本左手将土居美咲。这样一来,张帅打进次轮的概率大增,有望借此机会取得好成绩。

我们再回到赛场。北京时间昨晚,ATP250马洛卡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希腊名将西西帕斯与西班牙名将阿古特激战三盘,最终以6-4 3-6 7-6(2)艰难取胜,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草地赛冠军。凭借这个冠军,西西帕斯的即时世界排名超越了挪威名将鲁德,升至第五位。

ATP250伊斯特本站决赛,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弗里茨同样与同胞克雷西打满三盘,也是通过决胜盘抢七决出胜负。最终,弗里茨6-2 6-7 7-6(4)笑到最后,继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后,拿下本赛季的第二个单打冠军。

女子赛场:WTA500伊斯特本站决赛,在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之间的较量中,前温网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以6-3 6-2横扫了前法网冠军,也是赛事的卫冕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斩获了职业生涯第五个草地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总第29冠。

而屈居亚军的奥斯塔彭科随后因伤退出了双打决赛,保送对手克鲁尼奇/里内特获得冠军。克鲁尼奇/里内特这对跨国组合在打进四强之后,连续收到小威廉姆斯/贾巴尔、奥斯塔彭科/基切洛克的退赛礼,半决赛和决赛一兵未动,只打了两场比赛,就幸运地捧起了冠军奖杯。这运气也是没谁啦!

WTA250巴特洪堡站女单决赛,法国名将加西亚在6-7(5)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6-4 6-4连下两盘,逆转了前美网冠军、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时隔三年再次捧杯。这是加西亚获得的第三个草地赛冠军头衔,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总第8冠。

最后来猜一猜认一认。下面这张图片是一位球员在机场候机。不作提示,您能认出他是谁吗?

上期的猜一猜,球友给出了正确答案。没错,图片上的人就是澳大利亚人科基纳吉斯。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