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乌军正重新集结!基辅市长发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球网
俄罗斯国防部方面25日表示,俄军继续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多地乌军设施,同时,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乌克兰方面称,将重新集结,继续作战。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5日通报说,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康斯坦丁诺夫卡的一处工厂厂房实施打击,摧毁了乌方武器装备,并炸死了数十名外国雇佣兵。
俄军方25日还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及邻近地区。目前,当地的阿佐特化工厂工业区已由卢甘斯克武装控制。卢甘斯克地区境内整个北顿涅茨河左岸地区已被卢甘斯克武装完全控制。
乌方称将在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 继续战斗
图片
25日当天,乌方官员表示,在乌军撤离后,北顿涅茨克和附近村镇已被俄军控制,俄方已在当地任命临时负责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当天也对媒体表示,守住北顿涅茨克防线已不再可能,乌军正在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利西昌斯克地势相对更高,可对俄军形成战术优势,乌军将继续战斗。
此外,据乌通社25日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报道,俄轰炸机25日凌晨向基辅、切尔尼戈夫等多地发射大量导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也表示,当天,俄方向乌克兰日托米尔地区、利沃夫地区、切尔尼戈夫地区等多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火箭弹。
泽连斯基:乌方将夺回全部失地
图片
泽连斯基还称,尽管在目前的阶段乌方面临一些困难,但乌方终将夺回全部被控制地区。
基辅市长发声!
基辅遭导弹袭击,基辅市长指责俄在北约峰会前夕“威胁乌克兰人”
当地时间6月26日,乌克兰方面发布消息称,包括基辅在内的基辅州遭大约14枚导弹打击。据法新社报道,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当天指责俄罗斯对基辅发动袭击,是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威胁乌克兰人”。
图片
基辅一栋楼遭导弹袭击后的场景,图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
据报道,克利钦科宣称,这是近三周以来俄罗斯首次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袭击,目的是“在6月28日至30日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召开之前”“威胁乌克兰人”。法新社还称,克利钦科当天视察了爆炸现场。
图片
图片
基辅一建筑遭导弹袭击后,救援人员在现场开展工作。图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
据媒体此前报道,北约峰会将于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峰会主要议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入约问题,以及通过指导未来十年发展的新战略构想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此前表示,北约为了自身利益,甚至在不与其成员国接壤的领土上不止一次进行大型军事行动,北约的“俄罗斯威胁论”完全不符合事实。
此前报道
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称,基辅市和基辅州均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6月26日10时40分左右,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天第二次拉响防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