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喽来喽!锦州西安街市场 及周边改造更新项目开工!

图片
西安街市场及周边改造更新项目6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靳国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新、市政协主席韩彤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中建八局东北区总经理鲁延文在仪式上致辞。
西安街市场是锦州地区最早的农贸市场之一,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其周边环境拥堵无序,脏乱差问题突出。市委市政府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将西安街市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和重点城建项目,写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坚持从增强便利性、安全性、舒适性出发,确定项目的核心业态为农贸综合体,既更新完善农贸市场功能,又将社区医疗、社区食堂、儿童活动中心、城市书吧、地下停车场、社区服务等多项功能有效组合,更好满足群众购物、娱乐、医疗等多方面需求,构建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的社区生活圈,成为新的城市地标。
王心宇在致辞中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党中央着眼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它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对于补齐城市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西安街市场及周边改造更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老城区功能和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标志着我市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承建项目的中建八局是中国建筑集团的骨干成员,希望这支优秀的央企团队,秉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通过先进技术与精细化管理,将西安街市场综合体打造成又一个精品项目、示范工程,在推进锦州城市更新的进程中发挥“涟漪效应”,全面激活老城区的文化魅力。古塔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为工程顺利推进、如期交工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和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确定民生工程的“方向标”,用心用情用力把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把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成为扩大锦州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金名片。
鲁延文在致辞中表示,将发挥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奉献担当与完美履约放在心里,全力打造一个整洁、便利、安全、舒心的多功能现代化社区服务建筑,为持续释放锦州的城市魅力与发展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和嘉宾将“一心一意为民生”的文字拼接板放入启运台,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