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图片
2022.6.26
国际
6月26日上午,由昆明市禁毒委主办、五华区禁毒委协办的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徐云,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朱曦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五华区禁毒志愿者代表、昆明市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在昆高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现场活动。
图片
活动在昆明公安禁毒形象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了序幕。该片充分展现了昆明公安禁毒民警建队40年来赤胆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无畏、浴血奋战,默默守护春城净土的良好形象。
现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启动全市集中统一无害化销毁毒品行动,禁毒民警将近年来昆明市公安机关缴获的2.5吨精制毒品、23.8吨易制毒化学品倒入高温焚烧炉进行无害化销毁,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厉行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昆明市中小学生及在昆高校大学生代表以“健康人生、青春无毒”为主题进行禁毒主题宣讲,表达了作为青少年坚决远离毒品的态度和决心;市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及在昆高校师生代表带来了禁毒文艺节目汇演,通过多元的表演教育鼓励群众禁绝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志愿者还在现场进行了禁毒主题书法绘画创作,活跃现场气氛。
图片
省、市禁毒委领导现场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实物展示和成员单位禁毒宣传作品。
图片
图片
随后,市、区禁毒委领导前往五华区普吉街道进行调研,为新落成的“普吉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和新成立的“五华区戒毒康复联合办公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心理辅导工作室——普吉工作站”揭牌。并看望社戒社康专职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毒品社会化综合治理和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帮助吸毒人员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图片
图片
昆明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大力弘扬党和国家厉行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图片
END
发 布: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
编 辑:宋榕龙 矣建云
审 核:马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