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万家”健步行暨毒品销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6月26日上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大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让胡路区禁毒委员会在铁人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万家”健步行暨毒品销毁仪式,各县(区)禁毒办同步开展健步行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永锋主持。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鸿源出席活动并宣布6.26国际禁毒日健步行开始,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化呈代表市禁毒委致辞,大庆市禁毒形象大使、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宣读《禁毒倡议书》。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庞铁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刚,让胡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钊,让胡路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马强,大庆油田保卫中心主任丁占富,让胡路区禁毒办主任、让胡路公安分局局长苏学江以及市禁毒委、让胡路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油田公司职工、各界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鸿源宣布6.26国际禁毒日健步行开始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化呈代表市禁毒委员会致辞

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永锋主持启动仪式

大庆市禁毒形象大使、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宣读《禁毒倡议书》

市禁毒办,市禁毒委、让胡路区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禁毒展板,禁毒宣传台,悬挂禁毒宣传条幅,发放禁毒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让胡路区禁毒委组织辖区文艺团体在活动现场进行文艺演出。市禁毒办在现场向群众展示准备销毁的19.1千克毒品。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领导与现场群众绕铁人广场健步行。市禁毒办、市检察院、市城管局、萨尔图区消防大队,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督察支队、法制支队的配合下,在指定地点对公安机关收缴的毒品进行了销毁。

活动现场展示准备销毁毒品

参加活动领导观看现场展示准备销毁毒品

参加活动领导健步行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

公安民警、油田职工及社会群众组成8个方阵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群众禁毒健步行

活动现场展出禁毒宣传展板

市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品

公安机关缴获毒品进行销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表明市委、市政府治理毒品问题的决心和态度,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有效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市禁毒人民战争之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