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王晖吴新明会见代表团一行

江海明珠网 2022-06-26

2010年7月,国家对口援青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对口援建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通市对口支援海南州贵德县。今天,由州委书记吕刚、州长尕玛朋措率领的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晖对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南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南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海南州人民、贵德人民携手合作、攻坚克难,成为心手相连的一家人。当前,南通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南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深化合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造福两地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刚对南通长期以来给予海南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海南州正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更多南通的企业、人才能走进海南州,共同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通期间,代表团还将前往如东县、五山及沿江地区考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海南州领导陈明、更登加,南通市领导沈雷、王洪涛、王凯、刘洪、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