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本溪市动植物园

编者按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完成点位分类达标任务,结合实际,市创城办开展示范点位建设展示活动,推广创建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市整体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全域化发展。

本溪市动植物园座落于市区平顶山北麓,占地面积51.37公顷,是集动植物观赏、科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AAA级景区。自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动植物园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不断提升景区景点软、硬件建设,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

景观小品

宣传牌匾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游园环境,改造围栏、架空线缆等基础设施,更新垃圾转运站、果皮箱、休闲座椅等120余处公共设施;规范停车管理,施划停车泊位186个;规范建设志愿服务站和母婴室,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增设无障碍停车位、改建无障碍卫生间,使景区服务更加周到、细致、快捷。

志愿服务站

母婴室

规范有序停放

提升优质服务品质。动植物园有针对性的加强员工文明服务培训,组织开展“文明游园,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志愿服务者在景区各景点做好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持续提升游园体验。

开展文明引导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