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涨知识,这场儿童义集太棒了!

本篇文章约1053字,阅读需要3分钟

6月24日,由成都市妇联主办,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万安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主题系列活动之“低碳生活爱地球 幸福成都更美丽”合家欢在万安麓山社区麓镇喷泉广场举行。

成都市妇联、天府新区“两新”工委、天府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万安街道、麓山社区、天府新区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出、展示、义卖、游戏

将低碳环保寓教于乐

随着天府新区华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亲子环保时装走秀《我的奇妙新衣》节目上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观众们欣赏到来自天府新区第二小学、金苹果雅居乐博文幼儿园等多个单位带来的精彩表演。据了解,所有参加的节目都是由来自天府新区相关学校学生、家长、老师自编自导。

此次活动以儿童友好义集为主要形式,同时设置环保作品展示区、双碳游戏体验区,小朋友们寓教于乐、变废为宝,通过义卖活动筹得资金共计5000余元,这笔爱心款项将统一捐赠给天府新区慈善会,用于困境儿童保护、儿童文化交流等。

展示区:双碳知识科普 环保作品亮眼

活动现场设置了双碳科普知识展和环保装置作品展,“火烈鸟”、“蓉宝”、“航天员”、“火箭”、“机器人”,一一来到现场,废物利用可以如此亮眼,令观众们赞叹不已。天府新区23所学校积极响应环保义集,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航天、环保、大运主题装置作品31件。

义卖区:儿童担当义卖 爱心融汇义集

天府新区13所学校的孩子们参与了本次集市义卖,有曾经的心爱之物:玩具、图书、自己制作的小饰品,还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美食......孩子们或在摊位上进行售卖,或勇敢的走出摊位在集市其他区域进行推销,更有二手物品之间的交换,孩子们真实体验了小摊主的乐趣和“艰辛”。

游戏区:趣味游戏学双碳 环保欢乐更升级

活动主办方设计了很多有趣好玩的双碳游戏,孩子们通过玩游戏学习双碳知识,赢积分换礼物。双碳大富翁、双碳幸运大转盘、垃圾分类扑克牌、垃圾分类钓钓乐……游戏环节也体现出设计者的环保理念,不少游戏用废旧物品制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朋友,发现他们通过游戏对双碳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寓教于乐确实是宣传双碳的有效途径。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宣传了儿童友好理念,带动社会各界对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各级妇联、社会组织、学校、家庭和其他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有力倡导成都儿童主动参与低碳环保社会实践,为共同建设美丽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天府新区各部门各街道“一把手”本周重点工作

▸暴雨蓝色预警!成都启动防汛IV级(蓝色)应急响应

▸用《梦华录》的方式打开天府新区,适配度99.9%?

记者:杨燕礼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