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部高分纪录片,为你寻找今夏最美旅行目的地

高考结束,暑假将至

夏天的旅行和什么纪录片最配?

海洋、火山、草原

文化、历史、音乐

......

9部高分纪录片 为你寻找今夏最美目的地

在大自然中开阔视野 放松心情!

Vol.1/完美星球

印度雨季潮湿的土地、夏威夷火山炽热的山坡、巴哈马的潮汐岛屿、冰天雪地的埃尔斯米尔岛、冬夜郊外嚎叫的北极狼群、春季结冰的身体就慢慢融化的木蛙、加拉帕戈斯群岛以吸食海鸟鲜血解渴的吸血地雀、每年成群结队聚集在火山湖中繁殖的非洲小红鹳......

豆瓣9.6分经典自然纪录片《完美星球》深入探索火山、阳光、天气、海洋与城市,带领我们踏上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之旅。我们将一次又一次地见证地球所具有的强大自然力量是如何孕育生命的。

(一分钟看遍5集动物世界)

Vol.2/冰冻星球

融化倒灌入海的壮丽冰山、慢速播放的晶莹雪花、梦幻的融水湖和针叶林、神秘的活火山喷发、合作捕猎海豹的虎鲸族群、自由搏击的北极熊......耗时5年深入极低冰川,BBC纪录片《冰冻星球》记录了地球南北两极在一年内展现出的各种绝美景观,为你呈现一部极限生存的震撼极地史诗,给你的夏日之行增添一抹凉意。

(太凉快!南极大陆火山口冰晶钟乳石如梦似幻)

Vol.3/航拍中国 第3季

从冰封的梅里雪山到腾冲火山热海、从水墨画中的巍峨黄山到安顺磅礴的黄果树瀑布、从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到天津鼓楼古玩大集,云南、安徽、河北、山东、吉林、湖南、贵州......十个省市自治区,万种风情与视角。

江山如此多娇。豆瓣8.8高分,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 第3季》带你从空中俯瞰中国,穿越大江南北,遍历一年四季,为你展现最美的自然与人文风貌!

(美哭:10个省市风光超燃洗眼混剪!)

Vol.4/中国这么美

你有多久没有去音乐节了?来这世间一趟,总要看看所有的美好。痛仰、五条人、九连真人、康姆士乐队......9组音乐人,9个诗意旅行地,在纪录片《中国这么美》,领略中国乡村的大美风情与多样民俗,行走、探索、聆听、吟唱,开启一场音乐+乡村之旅

Vol.5/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

(濑户内海的眼泪:孤岛上的美术馆)

将摇滚与佛经融合的僧侣歌手、对话导演岩井俊二、大海上的美术馆、挂耳咖啡的起源......你的日本文艺旅行指南,纪录片《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从吃、喝、建筑、设计、二次元、职业、情绪、自由行八个角度切入,夏雨、陈粒、西川三位嘉宾带着三本书,到不同的地方触摸真实的日本、解决自己的困惑、探寻自己的答案,重新理解旅行的目的和读书的意义。

Vol.6/我到新疆去

比花海更震撼的新疆棉田、油润鲜香的正宗新疆手抓饭、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新疆女孩、在吐鲁番修文物的壁画修复师、在新疆种了几十年树的老夫妇、观察雪豹的动物保护者、作家王蒙......我们来到一个地方,路过或留下,被风景吸引,又成为风景本身。

(新疆万亩棉田,美似花海)

难忘新疆的风景,总是有人在你不知道的远方认真地爱着这个世界。看完,我想到新疆去!

Vol.7/西藏时光

修习之路中的三位小活佛;西藏一家三代舞者;中外五国联合冰川科考;无人区传奇探险;因爱情而诞生的青稞面包;登上冠军奖台的藏族自行车手;业余登山队挑战6200米雪峰;藏北草原深处的一户牧民…...

这是一片人间天堂般的景色,这是一段关于西藏的时光。当如画般的雪山秘境和纯净的人们交融,会流淌出怎样的故事?

Vol.8/围城随笔

如果生活中的烦恼让你想逃离,不如来场说走就走的自驾行吧!从上海的围城到日渐沉寂的东北铁道小镇,从家乡重庆的悬崖脱贫天路到贵州黔东南的自然村落,从呼伦贝尔大草原到新疆大美伊犁河谷......

《围城随笔》是在独立纪录片导演在远方的阿伦拍摄制作的风景人文自驾旅行纪录片,该系列以省份地区以及地理坐标为划分,记录城市、村落、田野、旅行、生活等独特的美景、被忽略的文化。浪迹山河湖海,记录大国小民。

Vol.9/西汉帝陵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千都做了土。” 在西安,开启一场深度历史游!奠定中华版图基础的汉武帝、襁褓入狱险背杀害的汉宣帝、27天就被废黜的海昏侯......皇帝的生平及皇帝的个性、故去时代的风貌与逝去岁月的故事,探秘帝陵,也是揭开了一段磅礴的西汉历史。

(绝地反击的汉宣帝是爽文男主吧)

豆瓣9.1分,大型史诗动画纪录片《西汉帝陵》带你追根溯源,揭秘自汉高祖刘邦起的西汉十一座帝陵背后的王朝传奇与华夏文明。

这个夏天 你最想去哪里?

关注@腾讯视频纪录片

为你持续放送精彩生活

想与一群热爱纪录片的伙伴

一起交流吗?

欢迎添加纪同学微信 TXjilupian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