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忻州网讯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5日,静乐县在河西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静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孟宏星,静乐县法院院长吕建文,静乐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冰以及政法系统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静乐致远中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孟宏星总结了过去一年静乐县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做出的成绩。去年全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收缴毒品土制海洛因50.01克,办理毒品行政案件87起,强制隔离戒毒36人,行政拘留62人,罚款24人,美沙酮维持治疗584人,抓获外省涉毒逃犯2人。通过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持续打击,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孟宏星强调,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希望在静乐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积极配合下,在全县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消除毒害,坚决打赢静乐县禁毒人民战争。

签名活动

随后,全体在场人员在万人签名簿上签名,活动还通过设立展板、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让禁毒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