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4连败!半决赛仅第2:又输陈芋汐 同一动作连续失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第二比赛日,全红婵、陈芋汐出战女子10米台半决赛,此前预赛陈芋汐413分排名第1,全红婵410分屈居第2。进入半决赛,全红婵和陈芋汐均调整好了状态,第一个动作,全红婵发挥完美,有四个裁判给了10分,最终全红婵拿到87分排名第1,陈芋汐则是81分位列第2。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的第二个动作,全红婵延续好状态,没有瑕疵的完成动作,拿下88分,总得分来到175分,陈芋汐不甘示弱拿下86.40分,前两跳动作之后,全红婵175分排第1,领先陈芋汐的167.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第三个动作是全红婵经常出现失误的向后翻腾3周半动作,这一次全红婵再次出现失误,双脚打开的时候慢了,导致没有控制好水花,为此全红婵这一跳仅得62.7分,反观陈芋汐表现更加稳定,拿下77分,最终实现总成绩反超全红婵,前三跳过后,陈芋汐244.95分排名反超到第1,全红婵则是237.70分排第2,截止到目前,半决赛的进展和预赛很像,预赛阶段全红婵一样是前两跳第1,第三跳出现失误被反超。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入第四个动作,全红婵心态没有慌乱,6243D动作,全红婵上演水花消失术,拿下86.40分的高分,有效分都是9分左右,表现完美。陈芋汐随后压轴出场,表现不遑多让,同样跳出一个接近满分动作,动作是207C,陈芋汐直接拿下94.05分,表现比全红婵更出色,进一步拉开比分。最终陈芋汐339分排名第1,全红婵则是324.10分,全红婵落后达到15分。
图片
最后一个动作上,全红婵的动作是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一周半,还是一个水花消失术,技术完成度很高,这一跳全红婵拿下89.60分,总分413.6分。随后陈芋汐出场,也是表现完美,得到88分,最终陈芋汐以427分分拿下半决赛第1,全红婵第2,两人携手进入决赛!
图片
对于全红婵来说,预赛和半决赛的排名并不能意味着什么,连续2次不如陈芋汐不会导致最终无法夺冠。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全红婵向后翻腾三周半的动作一直以来都是难题,多次出现失误,倘若无法解决好这个问题,相信全红婵本届世锦赛想要夺冠不会容易。加上此前队内测试赛,全红婵面对陈芋汐已经是4连败,这是罕见的。
和全红婵比较,陈芋汐的整体表现更加平稳,基本不会出现失误,只要稳扎稳打发挥出最佳水平就足以让全红婵遭遇考验。届时的决赛舞台上,全红婵想要赢,一切需要靠自己,不能继续失误下去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