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状元20周年!美媒刷屏向他致敬 火箭官方:多么美好的旅程

北京时间6月27日,今天是姚明当选状元20周年的日子。2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2年6月27日,火箭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中国的姚明。一晃20年已经过去了,美媒刷屏向姚明致敬。

火箭官方社媒晒出了一段姚明的生涯视频,并配文写道:“火箭队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2002年的这一天,姚明被休斯顿火箭在第一顺位选中。20年,这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旅程!”

数据网站StatMuse晒出了姚明的数据:“场均19+9+2,5次入选最佳阵容,8次入选全明星,21世纪首位入选全明星的新秀,名人堂成员。姚出战的每一个赛季,都入选全明星。”

美媒Ballislife也晒出了姚明的生涯数据,并指出姚明在2004-09年之间5次入选最佳阵容,那显然是姚明状态最好的时期。他两次成为全明星票王,11号球衣已经被火箭退役。

数据专家Justin Kubatko也回顾了那一年的选秀情况。状元是姚明,榜眼是杰-威廉姆斯,探花是迈克-邓利维,4号秀是古登,5号秀是斯基蒂什维利。其他知名球员,小斯塔德迈尔是9号秀,布泽尔是35号秀。

遗憾的是由于伤病问题,姚明在2011年就宣布退役了,没能在NBA打得更久。有美媒感慨道:“疯狂的是姚明只比詹姆斯早一年进入NBA,姚明是2002年状元,詹姆斯是2003年状元,姚明在2011年退役,詹姆斯如今还统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