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曾凡博签步行者!专家解读前景 一弱点明显或回CBA练级

曾凡博签约步行者,将代表步行者打夏季联赛。虽然曾凡博刚刚在NBA选秀大会落选,而且他跟步行者签的只是Exhibit 10合同,但此事还是引发美媒体关注。印第安纳当地报纸《印第安纳星报》、权威媒体《The Athletic》均进行了报道,美国最好的选秀专家之一维塞尼还对曾凡博的前景进行了解读。
图片
《The Athletic》是最早曝出曾凡博将签约步行者消息的媒体,之后《印第安纳星报》进行了更细致的报道,对曾凡博的合同细节、面对的竞争都进行了解读。
图片
《印第安纳星报》介绍,曾凡博是步行者签下的第4个落选秀,另外3个是特文-布朗、杰梅因-萨姆尔斯、艾利-布鲁克斯。四个新星将为留在步行者展开激烈竞争,他们现在只能为先进入休赛期20人大名单竞争,再往后,步行者需要削减人数,竞争会更加激烈。
《The Athletic》选秀专家维塞尼的解读更加有干货,他是最早关注曾凡博的选秀专家之一,他一直认为曾凡博不去冈萨加,而是选择加盟G联赛点燃队是个错误。维塞尼始终认为,以曾凡博的情况,他应该去大学沉淀3-4年,然后参加选秀,速成路线不适合他。
图片
维塞尼在解读曾凡博的前景时表示:“以他的身高,他是个很有意思的新星,他距离能在NBA赛场竞争还差几年的锻炼。不过以他的身材和投射能力,从长远的角度,未来他有机会在NBA成为拉开空间的球员。他在发展联盟的防守表现超过预期,我觉得未来某个节点他有机会打上NBA。”
之前曾凡博并不在维塞尼的百大新星榜,他解释说:“我没把他排进去是因为我觉得从身体的角度他距离NBA还很远,他不太可能被选中。当然,接下来我会继续评估他。”
应该说,在美国选秀专家中,维塞尼是最了解曾凡博的之一,他早就预言曾凡博在发展联盟的表现不会特别成功。维塞尼承认,曾凡博很有特点,他是左手将,投篮很丝滑,身高那么高还有传球能力,但他必须将身体对抗、体重先练上去,这需要时间。
图片
至于曾凡博的未来,维塞尼之前曾认为,对曾凡博而言,最好的选择或许是先回CBA练级,未来再冲击NBA。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