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这支队伍已经伤痕累累,老化严重,没有外援支撑,原班人马甭想夺冠

广东男篮为了夺冠,长年征战,年轻球员顶不上来,队伍老化,最终导致了队员的疲劳,并因此带来更多的伤病,广东男篮队员也是人,不是铁打的,易建联跟腱断裂,马尚也是跟腱断裂、还有张昊和张皓嘉赛季报销,身体最硬朗的赵睿也不断出现伤病,足见广东男篮就像一部磨损严重的机器,很难告诉运转了。

广东男篮这支队伍已经伤痕累累,老化严重,没有外援支撑,原班人马甭想夺冠

一支拿了很多年冠军的球队,突然在半决赛被对手,还是被老对手以3比0横扫,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历史盛衰的规律,有一句话不是说盛极必衰,物极必反么,也的确在历史上没有哪一支球队永远是不败之身,常胜将军也是有时间限度的,勇武双全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最后不也败走麦城,被孙权的手下马忠杀掉了么,关羽过得了五关,第六关就遇到凶险,世上哪有不失败的常胜将军呢。

广东男篮2004、2005、2006、2008、2009、2010、2011、2013、2019、2020、2021拿了11个CBA总冠军,18年拿了11个冠军,平均不到两年就夺取一次总冠军,广东男篮可以拍胸脯说,试问历史上还有谁?

可是上赛季,广东男篮在半决赛被辽宁男篮干掉了,可以说是一败涂地,原因是什么?杜锋坦言,广东男篮输在伤病上,还有输在广东男篮队员要顾及两头,一要顾及国家队,二要打联赛,忙不过来,其实呀,我还是认为杜锋说输在伤病上,是最有道理的,这么多年,广东男篮群雄逐鹿之中,被虎狼之师团团包围,要争夺霸主位置,并非易事,也是要投入,要拼尽全力的。

所以,每一年征战,并夺取总冠军,广东男篮比别人付出得太多,赵睿说过一句心里话,他说广东男篮的总冠军是拼来的,这一句话说到了点子上,天下不会掉馅饼,只有付出才有回报,这对谁都很公平,杨鸣上赛季夺冠之后,也诉苦,其实辽宁男篮夺冠背后付出很多,太难了,对此,他更加体会到广东男篮确实了不起,不容易。

但是有利必有弊,多年总是那帮球员,更换很少,最糟糕的一点是,这几年广东男篮没有培养出好苗子,年轻球员顶不上来,这种情况之下,最终导致了队员的疲劳,并因此导致更多的伤病,换句话说,付出的回报是总冠军,但同时也带来不可避免的伤病,广东男篮队员也是人,不是铁打的,易建联跟腱断裂,马尚也是跟腱断裂、还有张昊和张皓嘉赛季报销,身体最硬朗的赵睿也不断出现伤病,足见,广东男篮这支球队,不仅仅是老化,而且已经伤到了筋骨,打一个比喻说,就像一部机器,用久了,而且超负荷运转,更容易导致这部机器磨损得厉害,广东男篮就属于这种情况。

因此,广东男篮还要靠原班人马,想夺冠,估计会和上个赛季一样,倒在冲冠的半道上,广东男篮这部机器磨损太严重,应该更换部件,送走一个王薪凯,可是王薪凯只是这部机器的一个小零件,应该做一些调整,可是,广东男篮到现在为止,据说就签了马尚一个外援,马尚大伤之后,还能有多大作用,是可以想象到的,广东男篮要拯救这部机器,让他再次高速运转起来,很有必要引进一名大外援,如果威姆斯和莱多都走了,甚至还可以引进一个小外援。

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近杜锋忙于国家队事务去了,广东男篮闹出一些事情,说啥周鹏要离队,又说赵睿也要离开,虽然真假难分,可是闹得满城风雨,这让朱芳雨焦头烂额,不知如何是好,广东男篮如果休赛期在引援上没有作为,对球队没有调整,估计连上海男篮都干不过,上海男篮大换血,提升夺冠实力,还有辽宁男篮、浙江广厦,新疆男篮也在打造实力,广东男篮这台受损严重的机器,能否重新高速运转起来,真要让人怀疑了。

(文,风追烟云侃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