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所省内外高校齐聚绵阳 面对面指导毕业生填报志愿

绵阳新闻网 2022-06-27

高三毕业生及家长现场咨询志愿填报

绵阳新闻网讯   6月24日,由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绵阳市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公益咨询会先后在绵阳实验高级中学、绵阳中学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等百余所省内外知名高校齐聚绵阳,面对面为高三毕业生提供志愿填报指导。

毕业生罗干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边走边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高校。罗干今年高考成绩576分,他对自己的分数很满意,希望选择一所合适的师范院校,以后教书育人。毕业生于汶弘手中抱着厚厚一摞资料,和同学一路讨论着合适的学校。作为一名文科生,于汶弘今年高考550分,她的目标十分清晰,理想专业是网络与新媒体。她说虽然现场没有找到理想的学校,但是现场领取的很多资料书对选择学校很有帮助。

家长赵铂锐得知有这样一场咨询会,提前就向单位请好假,陪着孩子过来看一看。他告诉记者:“我们当家长的对志愿填报不太了解,这种形式很好,现场咨询、专业讲解,让孩子少走弯路。”

绵阳作为一座教育之城,每年毕业季都会吸引高校的目光。南开大学的何老师介绍,绵阳是他们在四川招生的重要一站,学校今年派出了几十人的团队来绵阳招生,就读南开大学的绵阳学子人数在逐年增加。

北京理工大学此次也派出了十余人的团队到绵阳各校招生。据该校王老师介绍,绵阳学生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为了招收更多的学生,学校今年依然实行“你的志愿你做主”原则,在满足一定的省排位情况下,可以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高校之间出现强强联合培养的新趋势,学生可获得双学位。比如,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进行双学位培养,北京理工大学的信息系统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进行双学位培养,通过双学位培养的模式,吸引更多优秀学子。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咨询会已经连续六年举办,为在绵阳的考生、家长和高校之间搭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市教育考试院将坚持把服务考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落到实处,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选择心仪高校,打通考生和高校的“最后一公里”,让考生考得好、走得更好。(王建修 严小东 绵报融媒记者 蓝怡 文/图)

编辑: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