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伟继续清理阵容!曝前广东宏远希望之星被交易,加盟江苏男篮

青岛男篮休赛期的变化非常大,除了主教练由吴庆龙变成刘维伟之外,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基本都被刘维伟放弃,像赵大鹏、赵泰隆、王庆明等主力核心都已经离队,下赛季球队将会开启青春风暴,重点培养年轻球员。上赛季在NBL打球的刘传兴,休赛期也没有回归青岛男篮,而是选择加盟湾区翼龙队,由于青岛男篮青训队伍出色,刘维伟要在二队提拔更多的年轻球员。据了解,前广东宏远希望之星邵英伦也被刘维伟放弃,将在休赛期被交易到江苏男篮,新赛季携手李楠。

邵英伦今年26岁,身高2米04,主打四号位,是广东宏远青年队培养出来的球员。邵英伦在2010年和杨金蒙、周志远等人一起参加明日之星训练营,之后邵英伦还入选中国篮协第二批特训队集训,更是获得了广东宏远赴美特训的名额。邵英伦因为出色的表现,慢慢在青年队崭露头角,也在14-15赛季正式登陆广东宏远一队。由于俱乐部竞争压力太多,邵英伦前两个赛季几乎都是在打酱油,第三个赛季才真正慢慢打上主力轮换。

登陆CBA赛场之后,邵英伦的表现非常一般,慢慢遭到杜锋指导的弃用。2018年夏天,杜锋为了重新签回内线大将苏伟,将邵英伦、杨金蒙等球员一同打包永久转会到青岛男篮。加盟青岛男篮之后,邵英伦慢慢打上了主力轮换阵容,但场上的数据一直提升不上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4分3.1篮板1.1助攻,这四个赛季也没有过单场炸裂的表现,这也是刘维伟指导放弃他的主要原因之一。

江苏男篮休赛期也在进行阵容大换血,黄荣奇已经被交易到新疆男篮,从消息人士透露,邵英伦也即将加盟江苏男篮,李楠很有可能付出选秀权或者年轻球员为筹码,交易获得这名内线新星。邵英伦过去在广东和青岛都没能证明自己,下赛季加盟江苏男篮,能够重新打出竞争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