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获得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三人女篮在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决赛中以21比11战胜立陶宛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收获奖牌。金牌由法国队获得,她们在半决赛中以17比16淘汰中国队,决赛中以16比13战胜加拿大队。
图片
图说:王丽丽带球进攻 官方图(下同)
中国女篮此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在2019年举行的上届三人篮球世界杯中,中国女篮夺得了中国篮球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在拿到这个世界冠军之后,中国三人女篮得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并且最终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夺下了三人女篮的铜牌。
本届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经历了人员变更,且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训练并不系统。“因为奥运会后阵容有人员变化,集训也比较仓促。”赛后中国三人女篮主帅许佳敏表示,这次比赛非常不容易,从一开始备战就遭遇了很多困难,“作为主教练,我希望每一次的比赛都能帮助队员有很好的表现,也希望她们在国际比赛中有好的成绩。同时我还希望通过我们的成绩,去感谢帮助过我们三人篮球项目的人,也带动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
图片
图说:曹君伟在比赛中
半决赛中,中国队在4比11最多落后7分的情况下,一路追分将比分反超至16比14。但无奈最后阶段,法国队的强硬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停滞,中国队屡屡错失罚球机会未能得分,而对手连拿3分以17比16赢下比赛。随后的铜牌争夺战没有太多悬念,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1比11拿下立陶宛队,此役全队得分较为平均,万济圆拿到7分,王丽丽和张芷婷各贡献6分,世界杯新人曹君伟拿到2分。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老将王丽丽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
图片
图说:王丽丽入选最佳阵容
“这个成绩是我们尽全力拿到的,所以应该知足,但同时也激励我们要把这次备战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下次调整得更好。”许佳敏说。(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