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女子三人篮球世界杯拿铜牌,王丽丽7场35分入选最佳阵容

最近一段时间,FIBA三人篮球世界杯鏖战正酣,中国照例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加。北京时间6月27日最新消息,中国女队21-11战胜立陶宛拿到铜牌,成功站上领奖台,中国女子项目很少让球迷失望。
图片
三人篮球世界杯开始之后,中国女队的发挥比较顺利,首场比赛对阵罗马尼亚21-12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之后14-17输给日本,但接下来凭借15-11赢了立陶宛成为小组第一,并且在21-10战胜德国之后顺利出线。
图片
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21-13拿下比利时进入四强,遗憾在半决赛16-17不敌法国队,微弱劣势没能进入决赛,但还是赢得和立陶宛争夺季军的机会,因为小组赛已经战胜过对手,所以心理上占据优势,从今天比分结果来看赢得比较顺利。
随之而来的一个小好消息是,作为中国队核心主力,王丽丽入选了这次比赛的最佳阵容,7场比赛拿到35分。王丽丽获得这个殊荣主要是她在队内发挥巨大作用,利用妙传助攻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虽然队友张芷婷的42分比她更高,但谁是场上核心肉眼可见。
图片
在一些关键比赛上王丽丽有决定性作用,比如小组赛碰上立陶宛,她在最后35秒远投命中;淘汰比利时的比赛里王丽丽独得9分,而这场季军争夺战也拿到6分3个篮板2次助攻。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冠军被法国队拿走,26岁的莱蒂蒂亚-瓜波当选为MVP,亚军获得者是加拿大队,她们开创了新的历史。
中国女子集体项目在国际赛场上一直很有竞争力,除了熟悉的足球、排球,篮球同样保持很好的传统,最近几年三人篮球项目逐渐受到重视,我们的女队成绩上来就给大家惊喜。
图片
相比之下,中国男队在这次三人篮球世界杯上表现就不够好了,只拿到1胜3负的成绩无缘出现。首战,中国队15-21不敌荷兰,之后6-22输给拉脱维亚创造本届比赛最大分差。之后对上日本时,中国队21-18赢球稍微挽回颜面,但最后一战输给波兰,彻底葬送了出线的机会。
图片
中国篮协对于三人篮球比较重视,去年东京奥运会期间更是派上了胡金秋、高诗岩等CBA球员参加,不过成绩还是不够理想。相比于五人制的比赛,三人篮球在轮转、配合、投篮精准度方面要求都更高,中国男队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