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不归+核心未愈+引援被禁!六连败的广州城何去何从?

6月24日晚,虽然刚刚结束隔离的哥伦比亚外援卡尔多纳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但广州城依旧1比3不敌亚泰,遭遇了六连败。据悉,广州城之所以此前没有引援,除了资金的问题,还和他们收到引援禁令有关,而引发禁令的是塞尔维亚外援中卫托西奇的欠薪。

记者王伟报道6月24日晚,虽然刚刚结束隔离的哥伦比亚外援卡尔多纳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但广州城依旧1比3不敌亚泰,遭遇了六连败。球队的现状是:核心球员唐淼、叶楚贵还在康复中;外援吉列尔梅是否回归未定;更重要的是,由于涉及外援托西奇的欠薪官司,广州城已被FIFA禁止引援。

和河北一样,广州城是本赛季两支全败的球队之一,要知道,他们上赛季还是争冠组球队。

曾在球队踢过球的汪嵩说,以往遇到五连败的时候,主教练早就下课了,对于广州城的情况,汪嵩一针见血,“缺钱和缺人,就是没有竞争力!要么有人,要么有钱,如果两样都没有,在中超这个级别的联赛中是很难的。”他同时表示,如果有外援,会有很大的帮助。

结束隔离后,卡尔多纳终于可以代表广州城出场了,对亚泰的比赛,他踢了30多分钟,虽然没有改变比分,但至少球队情况略有改观。

卡尔多纳回来了,但吉列尔梅的未来还是个问号,由于在何时支付欠薪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他的回归遥遥无期。

广州城新赛季没有引援,只是从梯队上调了不少年轻队员,同时召回了伍承儒、王鹏、桂宏、金波等外租球员,但这些球员的实力无法马上适应竞争激烈的中超,球队实力未能提升到一定的档次,换句话说,广州城的阵容缺乏竞争力。

目前,队长唐淼仍在康复中,很可能要到第二阶段才能打比赛;而前场核心叶楚贵目前仍在德国,何时回归不详。前后场核心不在,关键时刻,广州城顶不住。

事实上,广州城缺的不止是唐淼和叶楚贵,在中锋和中卫两个位置,他们也没有能起决定作用的队员。

据悉,广州城之所以此前没有引援,除了资金的问题,还和他们收到引援禁令有关,而引发禁令的是塞尔维亚外援中卫托西奇的欠薪。

托西奇是2018年5月加盟的,当时,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年薪也超过500万欧元,双方签约两年半,合同是2020年底到期。原本,俱乐部希望和他续约,但由于不满意限薪后的薪水,托西奇选择了离开。据悉,由于当时俱乐部没有及时支付薪水,导致出现欠薪,托西奇告上了FIFA。

如果想解除禁令,必须尽快解决欠薪问题,否则,二转时将无法引援,这样的话,对于现在的广州城来说,影响将非常大。

目前,对于广州城来说,除了引援禁令,还有一些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7月31日补发欠薪的节点,如果不能解决,球队还要面临扣分的问题。

六连败对广州城球员影响非常大,而且不可控,连续输球对球队的信心和心态都是打击,尤其是心气和精气神。

对于球队的现状,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说:“现在是最近两年半里最艰难的时候,无论是场上的球员还是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在尽力做到最好,只是,我们还拿不到一个好的结果。不过,我相信,再加把劲,我们能争取到一个好的结果。以前,我确实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之前在荷兰,我执教的都是比较强的球队,这次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他表示,球队还有一口气,“我们不会退缩和放弃,希望伤病号能够尽快回归球队,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