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留学生毕业典礼上行万福礼 网友:尽显东方神韵

田真于在毕业典礼上身着汉服 受访者供图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洋)“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行中华礼”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表示,尽显东方神韵。视频中,穿汉服、行万福礼的女生是南充人田真于。6月26日,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这名展示中国留学生文化自信和中国礼仪文化的南充妹子。

当天,市民赵女士给记者发来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所国外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有4名中国留学生行中华礼向老师致意。“视频里,第二个出场的是我女儿田真于。”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在加拿大多伦多一所大学留学,毕业时跟几个中国同学共同策划了这场“中华礼仪行动”。

据赵女士介绍,2018年,田真于去到加拿大多伦多留学,就读于当地一所著名大学的室内设计专业。平时爱好手绘、摄影、写作、烹饪等的田真于,还善于社交媒体运营,国内网络广泛传播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行中华礼”视频,就源自于她的个人社交媒体。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还在多伦多准备作品集的田真于。“我们希望在毕业典礼这样一个特别的舞台上,去展现我们的个性,而我们最特别和最令人自豪的就是‘我们是中国人’。”说起为何要在毕业典礼上穿汉服、行中华礼,田真于说,她和几个同学一拍即合,决定以一个穿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和行中华礼的形式,去展示作为中国留学生的文化自信,以及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貌和礼仪文化。

于北京时间6月17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田真于等4人的自信举动,收获了台上学校领导、教授和台下同学的热烈掌声。“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对我们表示了祝福。”田真于说,很多中国留学生表示,以后会借鉴这种方式去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