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获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三人篮球世界杯今天结束,中国女篮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1:11大胜立陶宛队,继东京奥运会后,再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得铜牌。
图片
中国三人女篮全体队员在夺得奖牌后合影。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女篮本有机会争夺冠军,但在半决赛中,姑娘们在比赛最后1分多钟的时间内,被对手法国队连得3分,最终遗憾以16:17告负。在不到两个小时的休整中,中国女篮及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和立陶宛队的奖牌争夺战。
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国女篮占据了绝对主动,万济圆、张芷婷从开场就在篮下连续打中,展示了球队在内线的优势,比分很快被拉开到14:7,此后的比赛再没有任何悬念。全场比赛,万济圆拿到了7分2篮板,王丽丽贡献了6分3篮板2助攻,张芷婷则得到了6分6篮板,曹君伟也拿下了2分。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王丽丽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
男子组中,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塞尔维亚队以21:16战胜立陶宛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男子三人篮球项目中的霸主地位。法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8:17战胜东道主比利时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