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手房库存13万套?实际上你看得上的房子远没有那么多!

说到沈阳的二手房市场,海量的库存一直在萦绕在大家心头的难之痛,曾经高达15万套的二手房存量高居全国第二位。高存量的二手房对于沈阳的房产投资市场显然是不利的,对于新房的销售也有一定程度的冲击。

而在近期公布的全国各大城市二手房库存数据中,沈阳的二手房库存有所下降,目前为13.5万套左右,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虽然库存有所下降,不过该数据仍然处于高位,看起来很不乐观。很多房地产投资人士均十分担忧,觉得将来在如此高库存的情况下,自己的房子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将很难卖出去。刚需购房者也认为如此多的房源供自己选择,并不着急买房,像极了追求者众多、挑花了眼的单身人士。

但是,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这13.5万套都是什么样的房源?真的能满足多数人的购房需求吗?

优质二手房库存并没有那么多

虽然沈阳目前二手房有十几万套,但是实际上,符合多数人需求的房源有多少呢?根据此前中介的统计,如果把二手房的限制条件设置为“房龄10年之内、市内五区及近郊、物业小区”等,那么沈阳二手房房源的数量仅为一万套左右,如果再加下大品牌、装修好、楼层朝向好、学区好等限制因素,数量只会继续降低很好。

而沈阳人又有强烈的新房情节,笔者曾经做个关于沈阳女性对于另一半房产要求的调查,绝大多数的人无法接受老旧小区。因此,虽然沈阳拥有高达13.5万套二手房,实际上符合大多数人需求的房源并不多,真正优质的房源还是比较抢手的。

除了房地产 普通人还有更靠谱的投资渠道?

我们看到,虽然沈阳二手房名义上拥有十几万的库存,但是实质上,大多数都是老旧小区房源,真正房龄较新、大品牌、居住体验好的二手房数量并不是很多,真正好的房子,出售的压力也并没有传说中那样大。

都说沈阳目前房地产形势不好,二手房库存太大,不适合把房地产作为投资的选择,但实际上,目前又有哪些更好的投资渠道吗?

股市和基金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下跌,其危险性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远离。而自己开店选择个体经营,目前经济逐渐下行,人们纷纷缩减开资,而疫情常态化导致封城停业日渐频繁,对于实体经济打击很大,除非有特殊的资源及渠道,要不然开店并不算一个好选择。

而目前火热的投资虚拟币及数字藏品的市场,虽然有些时候能赚到高额利润,但是风险相比股市更大,前段时间LUNA币一夜价值归零引发了强烈的震撼,普通人也逐渐远离这个投机性很高的渠道。

因此,在经济下行的如今,并没有太好的投资渠道可供选择,投资一套房产还是有可行性的,起码可以选择出租来获取稳定的收入,特别是手里还有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人,目前趁着政策利好,选择一套合适的房子投资,将来也未必那么难出手,看起来比较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