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否认为1500万加入恒大:主要想了解房地产公司如何工作

​三言财经6月27日消息,6月26日,俞敏洪与“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进行了直播连麦,在直播中, 任泽平否认自己为了1500万年薪加入恒大。
图片
他表示,在加入恒大之前,自己就已经是年薪千万,而加入恒大主要是想了解地产公司是如何工作的。
对于建言恒大,任泽平称身为学者,会比企业家更加谨慎。国家提出“房住不炒”时,自己便开始写报告建言,但是写了后却在恒大的大会上被批评格局不够。
不过,任泽平表示虽然建言没有发挥太大作用,但是自己并不后悔。同时,他还评价许家印称其是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冒险精神的人,不应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
据了解,任泽平2017年从方正证券离职后加入恒大集团,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年薪1500万元。任职期间,任泽平陆续发表观点称:“中国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翻二倍,三四线城市房价翻三倍”、“我国城镇化率比到60%,发达国家平均80%以上。中国的城镇化还有至少一二十个百分点,一二十年的空间”等。
不过,任泽平也曾招致争议。去年9月,另一位网红经济学家刘胜军发文指责任泽平“以1500万年薪忽悠了许家印”。刘胜军称任泽平的特点是“煽情、忽悠、见风就是雨、很会吹牛”。
此外,刘胜军指出,恒大陷入困境的原因是过度扩张导致资金链出问题。而此时的恒大最不需要的便是任泽平这种“鸡血”式支持。但任泽平加入恒大后,发表一系列鼓励观点,这种预测让许家印胆子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