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勇敢向前——怀化市肿瘤医院妇瘤科举办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6月26日下午,怀化市肿瘤医院妇瘤科格外的热闹与温馨,原来是为了完成在院治疗一年的卵巢癌患者王阿姨的心愿,妇瘤科联合医院服务中心社工部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患者及家属和医护人员共10余人参加。
生日会上,大家围绕着长桌坐成一圈,护士长向永红为大家讲述了王阿姨的治疗故事和心愿,接着医务社工带着今日寿星——王阿姨闪亮登场。王阿姨感动地说:“这场生日会并不是为了庆祝我的出生日,而是为了庆祝我的重生,是怀化市肿瘤医院妇瘤科挽救了我的生命……”,王阿姨讲述了自己这一年来抗癌的经历,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达了王阿姨对医护人员无尽的感激之情以及她战胜病魔的坚定决心。大家给王阿姨唱生日歌,王阿姨在歌声中许下了美好的心愿,大家为王阿姨送上了美好的祝愿,生日会上一片欢声笑语。
图片
本次特别的生日会,让患者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亲人一样的关爱,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其他患者在了解了王阿姨一年来坚持治疗的经历后,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希望。怀化市肿瘤医院为患者做好疾病治疗的同时,不忘为患者营造出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积极面对治疗,早日康复。(通讯员:申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