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展风采,第五届广东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成功闭幕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韶关市教育局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历时三天,于6月27日在韶关市广东北江中学闭幕,全省有21支代表队共2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团体项目和个人比赛项目,在3天的比赛中,参赛教师在理论考试、课件制作与展示、个人体育特长展示、微缩课教学、队列队形、广播体操六大体育基本教学技能展开精彩地比拼。
图片
此次比赛项目多,要求高,是体育教师最全面的一次专业赛事,是对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流,综合考验了体育教师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身体素质。
通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中山市、东莞市、佛山市、广州市、珠海市、韶关市、惠州市、湛江市、清远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河源等其他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根据个人表现,巩莲莲等100名体育教师获得了一等奖,刘冬等110位体育教师获得了二等奖。大会评委还选出冯妍妍等100位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是对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检验了全省近年来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促进了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全省中小学体育改革,提高了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提升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朱超燕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