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多举措治理耕地抛荒,已治理抛荒面积512亩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欧阳泽丰)6月以来,神鼎山镇的田间地头,烈日下、暴雨中,镇村两级干部连续作战,一场治理抛荒的战斗紧张有序地进行。

为加快抛荒耕地资源利用与管理,促进农业发展,神鼎山镇党委、政府落实工作责任,打出治理组合拳。对辖区内的抛荒耕地逐丘逐块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备案,对耕地种植情况、抛荒情况实行常态化管理。镇村干部入户做好劝耕工作,向弃耕户发放严禁耕地抛荒、恢复农业生产的告知书,引导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复耕。开展分类治理;对因水冲沙压或地质灾害造成耕地抛荒的进行恢复和改造,能种植水稻的一律种水稻、不能种植水稻的改种玉米等其他旱粮和蔬菜等农作物;对水利条件较好的,一律恢复种上水稻;对流转土地引进种粮大户种植的,抛荒复垦的耕地给予免租金等优惠条件。

自6月份开展耕地抛荒治理以来,该镇已落实抛荒治理面积512亩,整治工作有望于7月上旬全面完成,预计可增产粮食210余吨。

一审:刘嘉玉

二审:刘晓元

三审:刘胜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