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给你精彩
等你关注
“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现在出发!”6月24日凌晨4点15分,随着本次行动的总指挥院党组书记、院长沈佩明的一声令下,执行局全员出动,打响2022年“夏季雷霆”集中执行第一枪。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本次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沈佩明坐镇执行指挥中心,与前线保持连线、实时指挥。党组成员江焘带队奔赴一线。
图片
夜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行干警以手机为灯,
在夜色中查询被执行人信息,
寻找被执行人踪迹。
匆匆
图片
图片
他们步履匆匆、
眼神坚定,
奔跑在楼道间。
突发
图片
凌晨4点30分,
突降滂沱大雨,
但再大的暴雨也不能阻挡执行的步伐。
拘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持续发力不松懈,
找到被执行人后,
依法将其拘传到院。
扣车
图片
雷霆行动,精准出击
对不配合的被执行人
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扣押
约谈
图片
图片
刚柔并济、释法明理,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对拘传到院的被执行人进行约谈。
监督
图片
左一为被执行人,右一、二为人大代表
零距离参与,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应邀
见证执行全过程。
图片
1
看到父亲被抓 儿子赶来
这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唐某甲与被执行人唐某乙都是安徽阜阳同村老乡。几年前,唐某甲跟随唐某乙来到南浔打工。后因唐某乙未支付工资1.9万余元,双方“闹掰”,唐某甲将其告上了法院。2021年10月,申请执行人唐某甲申请强制执行。
经多方查控,被执行人唐某乙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玩起了“失踪”。2022年6月,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信息,被执行人唐某乙近期一直藏匿在南浔镇一出租房中。
6月24日凌晨4时15分,执行法官奔赴被执行人唐某乙出租房中,发现室内有微弱暗黄的灯光,且窗帘有拉动的痕迹,电表也在正常运转,执行干警房门后,成功将其拘传到院。
图片
随后,看到父亲被拘传,儿子主动来到法院帮助其履行了全部案款,并向申请执行人唐某甲道歉。双方当庭握手,化干戈为玉帛。鉴于被执行人唐某乙躲避执行,性质恶劣,执行法官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
2
诉苦1个小时 还款2分钟
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执行标的为2.3万元。2022年2月,申请执行人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拨打电话,被执行人刘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
2022年6月24日清晨6时许,执行法官赶往被执行人刘某住所地南浔区善琏镇某村庄,将正欲出门的被执行人刘某堵在房门口。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拘传到庭。
图片
到庭后,刘某非常抵触,不愿开口说一句。执行法官耐心与其沟通半小时后,刘某情绪渐趋缓和,继而向执行法官诉苦了一个小时。“我不是不愿还,是对方太气人了。”最终,经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当庭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案款。
图片
本次集中执行,主要针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当天,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兵分三路,奔赴全区8个乡镇,共成功拘传11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完毕7件,达成执行和解12件,执行到位金额62万余元,罚款2人次4000元
执行为民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南浔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生根落地兑现为真金白银!
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南浔法院
图片
以法治视角 看大千世界
邮箱:fzrbzj@126.com
欢迎投稿!
编辑:俞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