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日确诊降至3万以下 本月首次死亡未破百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新冠肺炎本土病例6月27日新增2万8489例,创近两个月来新低,新增死亡91人也是本月首度低于100,专家预估七月中旬单日确诊人数可降至万例以下。

不过,上周境外移入病例基因定序报告显示,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占比首次超过五成,台湾大学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这两个新亚型变异株进入台湾社区“已不远矣”,会在社区中慢慢传播,预估九月再掀一波疫情,建议尽速接种第四剂疫苗,且以对抗奥密克戎的次世代疫苗为主,希望台当局尽快采购以便民众接种。

台湾长庚大学新兴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以国际趋势来看,BA.2疫情正在下降中,未来疫情被BA.4、BA.5取代的机会很高。BA.4、BA.5要变成岛内社区主要流行病毒株还需一段时间,或是规模不大。

据报道,岛内27日新增本土病例仍以中南部为主,以台中市4008例最多,其次是高雄市3888例、新北市3679例、桃园市2774例、台南市2503例、彰化县2026例、台北市2025例等。自5月4日2万8420例以来,首次掉回二字头。

此外,新增91例死亡病例有86例具有慢性病史、59人未接种完三剂疫苗、51人年龄超过八十岁。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27日无新增儿童、青少年等重症和死亡病例,十二岁以下儿童重症病例69例,共20人死亡。今年一月以来,中重症累计1万5086例,5492人死亡,轻症、无症状病例占百分之99.58%。

另外,上周检验120例境外移入病例(6月10日至18日入境),61人感染新亚型变异株,53例BA.5、8例BA.4,累计已拦截126例感染变异株。【来源: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