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玉树州公安局召开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集中研讨会

6月28日,玉树州公安局召开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集中研讨会,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在家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开展集中研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永震同志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做好 2022年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整治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

王永震同志就贯彻落实讲三点意见,一是在深刻研读上下功夫。党代会报告是五年工作总结的精华,也是五年工作规划的精髓,学习好报告,就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经验、深刻分析形势、抢抓政策机遇、定位历史坐标,全面描绘了青海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是一个明晰方向、担当使命、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报告。面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以“打铁自身硬”的底气、“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把创新作为最强大的动能,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旋律,为实现玉树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新青海的若干措施》,是公安机关长期必须坚持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对标省委“抓作风必须讲政治、转学风、办实事、强担当、促团结、严纪律,和省政府“转作风、勇争先”的工作要求,真正拿出实用、管用的实招、硬招,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研究办法、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讲,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作为等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思想观念上创新,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创新有主动性、发现问题有预见性、认识新事物有敏锐性、解决问题有创造性,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工作内容上创新,必须突出重点,紧紧抓住重大的、主要的、影响全局和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有重点地进行攻克,迫切解决一些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工作方式上创新,全力整改过去程序化、格式化、模式化的工作思路,破除思维定式,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做到既敢于工作,又善于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干是真本事、干是最过硬的作风。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代会决策部署和《若干措施》要求,把贯彻落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攻克什么问题,自觉校正自身的作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示范带动,查摆问题要严、对标整改要准、奖优罚劣要公、巩固提升要实,真正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级级跟进、层层落实。要紧盯因循守旧、封闭保守,眼界窄、标准低,怕担风险、怕负责任等作风短板,引导教育广大民警坚持“干”字当头,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坚决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玉树州公安局 机关党委

监制:玉树州公安局政治部 审核/扎西求培 责编/代吉群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