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晋级第二人!王蔷三盘击退14号种子,强势挺进温网第2轮

北京时间6月28日,温网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王蔷同赛会14号种子本西奇相遇。经过了三盘比赛的激战,王蔷以6-4/5-7/6-2将对手淘汰出局,顺利跻身女单第2轮。这是王蔷时隔3年再次在温网赢球,她成为了第2位晋级的中国金花。
图片
【H2H】
本西奇WTA排名世界第16位,王蔷排名世界第140位,两人在此前从未有过交锋,本场比赛是双方的首次碰面。
图片
【历史战绩】
本西奇此前总共6次参加温网正赛,战绩为11胜6负,她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是2015年和2018年闯入16强。
王蔷此前总共5次出战温网正赛,战绩为3胜5负,她的温网最佳战绩是2019年闯入第3轮。
图片
【比赛详情】
首盘王蔷在第3局率先破发,第4局本西奇回破追至2-2。第6局王蔷发球局再次失守,本西奇4-2取得领先。第7局和第9局王蔷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随后她在第10局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6-4赢下首盘。
第二盘王蔷在第1局和第3局两次破发,第6局王蔷化解4个破发点保发,取得5-1的领先。此后背水一战的本西奇连追6局,7-5赢下第二盘。第二盘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天色已晚比赛从第一比赛日推迟到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
决胜盘王蔷一上来就破发成功,第2局她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第5局比赛王蔷再次完成破发,随后她保发取得5-1的领先。第8局王蔷在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成功,6-2赢下决胜盘。
图片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ACE球王蔷5-1领先本西奇;双误王蔷有2次、本西奇有4次;一发得分率王蔷71%、本西奇只有54%;总得分方面王蔷105-99略微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