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对五华区清污分流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6月27日,区委书记陈江率队对五华区清污分流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江一行先后来到护国街道庆云街150号、庆云街184号、大柳树巷1号小区,现场察看清污分流工程进展,对工程进行跟进。陈江详细询问了工程的规划和实施进度,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目前,庆云街150号小区已新建了排污沟渠,将铺设污水管网。庆云街184号小区已完成雨水管网的改造,施工方正对排污系统进行梳理和改造。

陈江强调,雨污分流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城市品质提升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建设标准。单位和项目施工方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困难、严保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科学合理规划,加强工程监理,严格按照雨污分流体制进行改造,确保雨污彻底分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施工方案,高效、安全、有序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群众生活的影响。

陈江一行还来到华山街道文林雅居、云南大学熙苑、莲华街道建设路云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宿舍、龙翔街道西站农机研究所住宅区清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全面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管道工程、立管改造、化粪池改造及配套附属工程建设进度,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江要求,要严格把关,全面梳理排查雨污管网,科学、精准、细致推进改造,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已进入主汛期,降雨天气增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扎实有序推进改造工程,最大限度缩短施工时间;做好街面雨水管网的管理,对沿街餐饮店铺加强监管,严禁乱排乱倒污水,主动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要求,维护道路整洁。

来源 |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昂杰

编辑 | 李晓雪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