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危房排查 心系居民安危

“雨”你同在 全力守护汛期安全

随着降雨量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加强雨天安全防汛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正常生活。6月28日,江孜县公安局康卓乡派出所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民警开展雨季危房排查工作。

“阿久,您好!”我们是派出所的,麻烦让我们进去检查一下您的房屋情况。民警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居民雨天家里的防范措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针对性地检查墙体是否有裂缝、墙面是否有漏雨、地面是否有下沉等安全隐患,同时,叮嘱群众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注意人身安全。排查出的1处危房民警积极反馈乡党委政府给予帮助,消除隐患。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雨季安全。

下一步,江孜县公安局将继续关注雨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江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