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科学健身进校园 乐享运动强体魄

图片
图片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科学指导青少年儿童开展适合自己的体育健身运动,不断提高我市未成年人的体育锻炼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近日,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清远市“科学健身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清远市区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以“科学运动、健康快乐、幸福文明”为主题,以专题讲座为主要形式,围绕师生脊椎健康问题,邀请了清远市人民医院黎昭华副教授和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王云涛主任作为主讲嘉宾。黎副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遇到的例子,为师生们讲解怎么预防脊椎侧弯,以及脊椎侧弯在生活中有什么危害,其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台下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
王主任亲身向学生示范正确的运动方式,通过视频教学,正确教导师生如何预防脊椎侧弯以及如何通过锻炼强化自身肌肉,传授科学健身的理念。他介绍,由于学习压力、背包压力、运动减少等因素,导致中小学生发生脊柱侧弯的概率上升。活动现场,王主任还指导同学们如何放松自己的肌肉,并且教授自测脊柱侧弯的方法。
图片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师生们都表示获益良多。该系列讲座不仅让大家获得丰富全面的运动知识和健康知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运动对身体的重要性,营造了“科学运动、健康快乐、幸福文明”的校园氛围。据悉,2022年清远市“科学健身进校园”活动目前已举行了5场,接下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教育局还会陆续走进多所学校举行“科学健身进校园”活动。
素材来源: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