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辽宁男篮!23岁小将正式离队,投奔南方球队试训

北京时间6月28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辽宁男篮内线球员王化东目前正在福建男篮试训,若是各方面达到预期,王化东下个赛季大概率会加盟福建男篮效力,借此去尝试获得更多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对于王化东离开球队的问题,实际上早在休赛期就有流言传出,他并没有参与到辽宁男篮休赛期合练,而是尝试通过转投到南方俱乐部的方式,看看是否能达到进入轮换阵容的标准,毕竟辽宁男篮阵容里面,4号位球员实在太多了,付豪占据主力轮换的角色,老将李晓旭也需要占据一定的出场时间,吴昌泽尽管出场时间不稳定,但深受杨鸣的器重,剩下的张镇麟,部分时间也能打4号位,按照王化东上个赛季几乎处于完全边缘的状态下,若是继续留在辽宁男篮储备队,没有任何意义可言,与他在储备队打比赛,大部分都是16-18岁左右的年轻球员,王化东已经23岁的情况下,主动寻找离队的可能,这是可以理解的一部分。
图片
与此同时,辽宁男篮青年队里面,也有2-3人是属于四号位的球员,他们的年龄是01-02年之间,站在适龄球员的层面,已经达到进入一队的标准,按照新老交替的情况下,不仅仅是王化东,刘雁宇,卢梓杰也很难属于未来计划的一部分,若是长时间不选择重用,杨鸣应该把他们送出去,租借和转会都是可以接受的一部分,毕竟23岁正是涨球的黄金年龄,目前同龄的球员里面,张镇麟,齐麟,朱俊龙等人,已经是渐渐开始接重任,甚至徐杰,廖三宁,李添荣,郭昊文等人,同样开始在联赛证明自己,按照这个标准,王化东早已不属于年轻球员,需要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图片
福建男篮并不是像辽宁男篮那样的夺冠热门球队,按照区俊炫离开之后,4号位的轮换属于缺乏人手的状态,而王化东尽管在杨鸣时代没有太多的机会,但郭士强,马丁内斯都给到过王化东出场时间,甚至一度在总决赛打出具有说服力的表现,对比到福建没有青年队的操作上,王化东身处一个并不是特别严重“内卷”的环境下,有望得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很多球迷觉得辽宁男篮是一支夺冠热门,外界有流传出不想离开家乡球队的说法,若是拥有足够出色,确实是非常欢迎张镇麟,付豪这样的年轻球员回归到球队效力。
但并不是所有的本土球员,都像他们那样的天赋,按照王化东这种没有特别突出能力的本土球员,辽宁男篮把他们征召成为职业球员是第一步,在这个联赛里面如何去生存,加盟到其他球队效力,某种程度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