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离队!马布里重金引进的30岁悍将 仅仅2年彻底说再见

北京时间6月28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上个赛季效力北控男篮的主力小前锋侯逸凡目前正在福建男篮试训,结合到北控已经恢复集结,而新的管理层和教练组不选择续约的情况下,侯逸凡出现在自由市场并不意外,但是否能获得一份高薪合同,则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对于北控男篮而言,实际上颇为尴尬,当时与江苏男篮互换交易当中,送走许梦君为代价,达到1换1的目的,而在侯逸凡的续约合同,北控送出一份高薪合同,达到在江苏时期的翻倍增长,尽管没有对外透露太多的合同数字,但按照北控砸钱的思路,没有百万年薪,根本不可能轻易拿下侯逸凡的签约权。

按照马布里的思路,侯逸凡的运动能力,三分球投射,都是极为看重的一部分,按照内线具有一众国字号轮换,侯逸凡拉开空间能力,深受马布里器重。

但在过去2个赛季,侯逸凡一直在北控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经常性沦为定点投射,打广州可以连续飙中5个三分球,砍下18分2篮板的数据,也可以在联赛的第三阶段,彻底淡出主力轮换名单,致使出现无法进入12人的操作。徘徊在主力轮换,或者被放弃的状态,成为侯逸凡效力北控的真实写照。

等到休赛期,他和李青翔一样,离开球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侯逸凡合同并不便宜,再加上王俊杰,罗凯文,马泳等人,都需要更多的轮换位置和空间,北控男篮已经引进张劲松作为教练组的组长,这名前八一男篮功勋名宿,在这一些八一小将心目中,具有很高的江湖地位,按照侯逸凡已经30岁的情况下,也没有必要继续去折腾他一眼望到头的个人能力。还不如腾出位置,给到这一批八一旧将更多的机会去展示自己,达到兑现天赋的状态。

评价侯逸凡的转会,北控男篮开出高薪,却无法达到预期,成为过去马布里无缘季后赛的缩影之一,北控男篮投入大量的资源和财力,引进的本土悍将,当他们整合起来之后,无法达到最佳的化学反应,甚至像孙桐林,邹雨宸等人那样,被北京媒体吐槽打卡下班的操作,回归到老马身上,侯逸凡彻底说再见之后,如何去定义这些本土球员的角色,将会是下个赛季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