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输球仍有5大亮点!王媛媛终于爆发,蔡斌的目的达到了

图片
中国女排2-3不敌巴西,世联赛遭遇三连败。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女排并不是毫无收获,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巴西,中国女排虽然个别位置发挥不理想,但是大部分队员的表现仍不乏亮点,尤其是副攻位置上,不但队长袁心玥的状态有所回暖,王媛媛也终于爆发,两人在进攻端都打出了超过50%的成功率,而且在拦网端也有斩获。此外,李盈莹和龚翔宇继续扮演球队的主要得分手,重回首发的刁琳宇,无论是传球质量,还是对攻手的调动,也都可圈可点。
图片
袁心玥状态回升
实事求是地讲,前八场比赛,袁心玥的状态确实一言难尽,在进攻端,袁心玥的扣球软绵无力,就连其赖以成名的高点背飞,在比赛中也很少看到。在拦网端,袁心玥虽然身高超过了两米,但是在网口却无法给对方的进攻制造威胁,破坏性拦网居多。不过,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袁心玥在进攻端终于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17扣10中,仅出现1次失误,扣球成功率和进攻效率都超过了50%,并且还贡献了1次拦网得分。虽然这样的数据与其巅峰状态相比还有差距,但是有进步毕竟是好事,毕竟世联赛本来就是练兵和磨合队伍的舞台,世锦赛才是今年中国女排备战的重心。
图片
王媛媛终于爆发了
除了袁心玥找回了状态,另外一名副攻王媛媛,也终于爆发了。面对巴西队,本场比赛王媛媛在进攻端12扣9中1失误,扣球成功率高达75%,进攻效率也有66.7%,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此役王媛媛5次拦网成功,另有1次发球得分。发、扣、拦这三个环节,王媛媛的表现都无可挑剔。老将颜妮退役之后,中国女排的副攻线面临重组,尽快为颜妮找到接班人选,是蔡斌指导上任之后的重要任务。从这个角度来讲,蔡斌指导的目的达到了,王媛媛这场比赛的发挥,确实达到了颜妮的水准。
图片
刁琳宇合理调动攻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全队4人得分上双,这背后,离不开刁琳宇对攻手的合理调动。尽管李盈莹49次扣球全队最多,但是龚翔宇、袁心玥、王媛媛也都获得了大量进攻机会,王云蕗和金烨的扣球次数也分别都有两位数。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刁琳宇的发挥并没有太多可以批评的地方,包括传球质量,对攻手的调动,战术球的组织,刁琳宇都做得十分出色。
图片
李盈莹攻防兼备
数据最有说服力,本场比赛,李盈莹不但在进攻端获得了全队最多的49次扣球机会,而且在一传环节,李盈莹还接了全队最多的28次一传,同时还6次参与防守,4次起球成功。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主攻手来讲,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在攻防两端,李盈莹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唯一不太理想的是,此役李盈莹在进攻端出现了11次失误被拦。当然,瑕不掩瑜,李盈莹的表现依然值得我们送上掌声。
图片
龚翔宇越打越自信
进攻端获得14分,另有3次拦网和1次发球得分,20次一传,7次参与防守,这是龚翔宇本场比赛交出的数据。之前在国家队一直被定位为“保障型接应”的龚翔宇,当球队需要她下球得分的时候,她也毫不手软,无论是轻打还是重扣,斜线还是直线,战术球还是调整攻,龚翔宇都表现得游刃有余。现在龚翔宇越打越自信,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龚翔宇也找到了感觉,在比赛中敢于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