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篮网谈判内幕曝光!曾接近达成续约仍可能被交易 湖人更想裸签他

北京时间6月29日,欧文与篮网之间的续约谈判内幕曝光,据名记shams报道,欧文曾险些与篮网达成续约合同,双方谈论了多种续约方案,其中有一种短约顶薪方案被篮网拒绝;shams还表示湖人更想裸签欧文,而非签换交易。
图片
图片
Shams曝光欧文经纪人与篮网商讨续约细节。
最近6天,欧文经纪人与篮网就欧文的续约事宜进行了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协商,双方商讨了多种续约方案,其中包括一个两年的顶薪方案,此方案包含达到一定出战场次后触发的奖励机制;还有一个四年顶薪方案,此方案前两年为保障合同,同时前两年出场次数达标后,才可触发最后两年的合同选项。
在给篮网最终答复之前,欧文对某个含有奖励机制的合同方案(带有球员选项可保护双方的短期合同)表现出了意愿,但篮网拒绝了。
欧文和篮网曾在上周接近达成续约协议,但随后谈判陷入了僵局,引发一系列的交易流言,欧文希望先签后换离开篮网,但联盟仅有活塞、马刺、魔术、步行者、尼克斯拥有薪资空间,他们更想培养年轻球员或者优先考虑其他自由球员,比如尼克斯首选目标是布伦森。
图片
欧文已经决定新赛季继续为篮网效力,目标是总冠军,并且证明自己是联盟最佳球员之一,不过篮网内部仍存在亟待解决的争议问题,欧文仍可能在休赛期或者下赛季被交易离队。
预计还会有几支球队追求欧文,执行选项后的欧文会在明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这会让追求他的球队更加谨慎思考交易筹码。
图片
另外,在执行球员选项之前,湖人更愿意通过自由球员签约的方式得到欧文,而不是先签后换交易,这也是欧文最终决定执行球员选项的原因之一,湖人裸签的话仅能给欧文63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执行选项前,除了湖人,独行侠、热火和76人也有意引援欧文。
欧文的离队闹剧暂时告一段落,目前他已经决定留守篮网,继续联手杜兰特,但未来他仍可能被交易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