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收获温网开门红!纳达尔四盘苦战过关,大满贯306胜超越名宿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温网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大满贯22冠王纳达尔同阿根廷选手塞伦多洛相遇。经过了四盘比赛的激战,纳达尔6-4、6-3、3-6、6-4苦战淘汰对手,成功跻身男单第2轮。这场比赛是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场所拿到的第306场胜利,他因此超越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大满贯胜场数第4多的选手。

【H2H】

纳达尔ATP排名世界第4位,塞伦多洛排名第41位,这场比赛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锋。

【历史战绩】

纳达尔此前14次参加温网比赛,战绩为53胜12次,他曾经5次闯入温网决赛,在2008和2010年两次获得冠军。

塞伦多洛首次参加温网正赛,在去年他曾经在资格赛闯入决胜轮。

【比赛详情】

首盘比赛纳达尔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第5局塞伦多洛回破,随后保发追至3平。第9局纳达尔化解3个破发点顽强保发,随后他在第10局破发成功,6-4赢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第5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6局率先破发4-2领先。第8局纳达尔错失2个盘末点机会,随后第9局他love game保发,6-3纳达尔再下一盘。

第三盘第3局纳达尔率先破发,第4局赛伦多洛回破追至2-2平。第8局纳达尔发球局失守,3-5落后对手。第9局纳达尔错失2个破发点机会,对手保发之后6-3扳回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在第3局遭到破发,第4局对手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第5局纳达尔化解4个破发点顽强保发,第8局纳达尔连下4分破发成功,局分追至4平。第8局纳达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再次破发,6-4赢下第四盘。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3分钟; ACE球纳达尔5记、塞伦多洛2记;双误纳达尔有3次、塞伦多洛有2次;制胜分塞伦多洛30-23领先纳达尔;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41次、塞伦多洛46次;一发得分率纳达尔70%、塞伦多洛63%;破发点转化率纳达尔14破6、塞伦多洛18破4;总得分纳达尔134-123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