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首秀失利!小威苦战三盘无缘晋级,连续两年温网遭遇一轮游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温网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中央球场的一场对决当中,大满贯23冠王小威廉姆斯同法国选手哈莫尼-谭相遇。经过了三盘比赛的苦战,哈莫尼-谭以7-5/1-6/7-6(7)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小威。小威连续两年在温网遭遇一轮游,职业生涯80次参加大满贯第3次遭遇一轮游。
图片
【H2H】
小威目前WTA排名世界第1204位,哈莫尼-谭排名第115位,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
【历史战绩】
小威在温网的总战绩高达98胜13负,她此前总共20次参加比赛,11次闯入决赛拿下7冠。
哈莫尼-谭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温网正赛,在去年她曾经在资格赛止步第2轮。
图片
【比赛详情】
首盘小威一上来就遭到破发,开局0-2落后。第4局小威完成回破,局分追至2平。第6局小威再破对手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第7局小威发球局失守,对手随后保发追至4-4。第11局小威发球局再度失守,哈莫尼-谭在第12局化解破发点保发,7-5赢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小威第2局率先破发,第3局她化解4个破发点保发,第4局小威再破对手发球局,开局5-0领先。第7局小威顺利保发成功,6-1轻松扳回一盘。
决胜盘小威第3局率先破发,第6局小威发球局失守,双方战至3-3平。第9局小威完成关键破发点,5-4来到发球胜赛局。第10局小威发球胜赛局被破,第12局小威挽救赛点保发,比赛拖入抢十。抢十局哈莫尼-谭后来居上,10-7赢下胜利。
图片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11分钟;ACE球数量方面小威5记、哈莫尼-谭3记;双误双方各有3次;制胜分小威61-29领先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小威高达54次、哈莫尼-谭28次;破发点转化率小威17破6、哈莫尼-谭15破5;总得分方面小威12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