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2年6月29日】

★6月2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带队赴浙江省宁波市科元控股集团考察对接年产30万吨PBAT及20万吨农用地膜项目落地有关事宜。

★6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统计监督等工作。

★6月27日,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传来喜讯,该厂日产油气当量突破1万吨大关,达到10018吨,其中日产原油8730吨,日产天然气126万方,日产轻烃280吨,这一崭新的产量指标,标志着第二采油厂在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建成首个日产万吨油气田。

★6月23日至25日,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省专项办副主任陈明带领省第十一督导组来我市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盛云峰主持召开汇报会。

★6月15日,宁县在中村镇曹家村广场举办“稳经济 促销费·我为宁县曹杏代言——618直播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推介曹杏。

★6月23日,庆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部分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及冷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我市谋划实施“东数西算”工程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13.11亿元

★我市举办第五场“青春有约”青年职工交友品牌系列活动

★庆城县完成春季植树造林3.7万亩

★镇原县实施土地整理项目3个整理土地9129亩

★合水县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庆城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普法讲座

★6月28日,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强县域行动的现实意义,立足功能定位,选择最擅长“赛道”,聚焦重点,各展所长,有力有效推动强县域行动落到实处,以县域高质量突破助力全省发展突围进位。

★省长任振鹤6月27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筹备事宜,研究加强省政府决策咨询工作。

★2022年6月27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开启中广电移动192号码甘肃首呼。

★近日,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欧盟标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正式下线。这辆12米纯电动钛酸锂电池城市公交车搭载了世界范围内稳定性最强、安全性最高的钛酸锂电池,极大地提高了公交车运营安全。

★6月27日,记者从兰大一院获悉,近日,该院心脏中心张钲教授、白明教授领衔的结构性心脏病团队完成甘肃省首例经皮心内膜心肌活检术,进一步提升了兰大一院在心脏疑难罕见病方面的精准诊治水平。

★习近平回信勉励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李克强考察民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28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这是他们天外归来74天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涉隔离期限和方式等,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缩短为“7+3”。国家卫健委:低风险区域人员跨区域外出不需隔离。

★[法治] 中办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2022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78起。

★[法治] 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获案件7880余起。

★国家卫健委6月28日通报:27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31省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亿0040.1万剂次。

★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速目标?国家发改委: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超预期变化,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将有限的水土资源优先用于稻谷、小麦等口粮生产。

★6月27日23时46分,中国在酒泉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3星。

★28日,浙江温州一居民家中发生爆炸,多扇窗户被炸飞,路人被震倒。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住建部、发改委要求立即改造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

★[军事] 当地时间6月28日8时30分左右,中国空军两架运-20运载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物资飞抵喀布尔机场。

★[军事]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开展全要素综合演练。

★[港澳] 6月27日下午,香港快运UO111航班驾驶室冒烟迫降,机管局:机上7名机组人员及47名乘客全部有序及安全离开机舱。

★[台湾]两岸共同主办,第八届海峡茶会将于7月8日在漳州举行。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出席菲律宾总统就职仪式。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敦促美国重视解决贫困问题。

★欧盟要求成员国天然气库存今冬前达到80%。

★世卫组织:全球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确诊3400多例猴痘病例。

★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6月28日21时20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544604487例,其中死亡6330802例。

★韩统一部公开呼吁朝方开闸泄洪前提早通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要期待土耳其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问题上改变立场。

★国家发改委:常态化充实完善政策储备工具箱,将根据情况适时及时出台;健全数据要素基础制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工信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开展,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

★财政部:1-5月国企利润总额16310.7亿 同比下降6.5%。

★推进燃气轮机技术发展,总投资50亿,试验测试中心制造基地项目在成都全面开工。

★油价调价窗口29日零时开启,95号汽油有望暂别“10元时代”,迎来年内的第二次下调。

★昨日收盘:

沪指3409.21/+0.89%

深成指12982.69/+1.23%

创业板2840.42/+0.35%

恒指22364.45/+0.61%

★文旅部等十部门印发《关于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的通知》。

★教育部:十年来全国普通话普及率提高到80.72%。

★公安烈士之子包家骏以652的高分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因为这是他父亲的母校。

★梅派大青衣董圆圆领衔京剧电影《安国夫人》将于7月杀青。

★近日,一位来自海外的虚拟主播Shoto霸榜B站,直播两小时收入达百万元。

★第13届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赵雅婷再获两铜,中国队三枚奖牌收官。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冠亚军。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新甘肃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登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