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公安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李昆记者黄艳)“幸好有你们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摩托车被偷了,我们还以为找不到了......谢谢!”6月24日,失而复得的车主们来到彬州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领取被盗的11辆摩托车并向派出所民警表示诚挚感谢。

近日,彬州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摩托车11辆,一举打掉了这个流窜于彬州各住宅小区盗销一体的犯罪团伙。

今年4月初至5月底,彬州市城区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大量视频,并同步开展走访调查,在对调取的视频监控和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后,确定侦查思路,同时对赃物销售渠道开展走访、摸排工作。连日来,经过民警连续奋战,溯源觅踪,最终锁定5名嫌疑人及其销赃地点。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了其在各小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