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威少执行合同:锁死湖人空间干扰詹姆斯续约 解套要分三步走

没有奇迹!威少决定执行2022-23赛季合同,继续为湖人效力。
尽管威少上赛季在湖人打球挨了不少骂,但4710万美元给得太多了,实在没法拒绝。
威少这个不算意外的决定,对于湖人有着怎样的影响?
图片
1、湖人的工资空间彻底锁死。
威少、詹姆斯、浓眉哥与小塔克的2022-23赛季保障工资总计1.4亿美元,NBA2022-23赛季预计工资帽是1.24亿美元,湖人仅这四名球员工资总和就已经超帽。
纳恩在威少之前就已经决定执行2022-23赛季球员选项,再加上新秀工资,斯坦利-约翰逊与加布里埃尔的球队选项等,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斯给湖人算了一笔账,湖人已经超过奢侈税线。
这意味着,湖人没有空间直接签自由球员(本队伯德或早期伯德权自由球员除外),而他们能用于引援的特例只有价值650万美元的奢侈税中产,老将底薪和两个交易特例(分别价值270万美元与170万美元,270万的8月29日到期,170万的2023年1月3日到期)。
图片
2、干扰詹姆斯提前续约
詹姆斯与湖人的合同还剩一年,等到北京时间8月5日,他可以与湖人提前续签两年价值971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湖人有詹姆斯的伯德权,所以可以帽上续约,威少执行合同不影响湖人与老詹之间的合约运作、
但是,詹姆斯考虑的绝不是只有钱。
詹姆斯对于湖人上赛季的操作很不满意,早在2月克里夫兰全明星期间,他就借可能重返骑士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进入休赛期后,詹姆斯一度看到了与欧文再次联手的希望,他们还就此进行了对话,但湖人没有空间满足欧文的薪资要求,除非欧文愿意以奢侈税中产签约,或者篮网同意交易,结果是欧文终究舍不得三千多万的工资,篮网看到威少换欧文的方案微微一笑扔进垃圾堆。
欧文没来,威少留下了,詹姆斯心中万马奔腾,他与威少的球风实在不搭,目前这种状况,詹姆斯还愿意提前续约与湖人绑定吗,他会不会等到明年夏天再做决定?
图片
3、哈姆的主帅第一季
在威少决定执行合同后,有一个说法传出,内容是湖人管理层期待威少能在哈姆的指导下王者归来,重现三双王的风采。
这种说法大体上有两种解读,一是纯粹湖人自我安慰,二是湖人高层可能确实认为是沃格尔没用好威少,人家好歹也是前MVP,加盟湖人前的赛季还是场均三双,怎么到了湖人就不会打球了,是不是主帅无能?
如果湖人真是后一个想法,那哈姆压力可就大了。虽然哈姆在业内口碑甚好,但毕竟是第一次当主教练,就要面对一个极难的开局。
威少虽然上赛季有打铁和失误各类集锦,但他并不是传说中那么菜的,只是威少的发挥需要阵容相匹配,尤其是射手摆开提供空间,他持球打突分,而湖人一来没有这样的配置,二来也不能让威少独霸球权。
哈姆如何使用威少,他是否可能说服这位4700万先生打替补?如果哈姆能够让威少的表现回到正常轨道,不至于那么喜剧人,就是大功一件,若是做不到,他的主帅第一季恐怕会很艰难,湖人可不是一支对主教练很有耐心的球队。
图片
现在来看,湖人期待着威少重现巅峰,难度系数非常高,前景很不乐观,湖人要怎么办?
第一步,现在就开始尝试交易威少,这必然要搭上2027年首轮签,湖人之前透支太多首轮签了,多少有些舍不得,而且威少的交易价值处于最低点,湖人动手可能就要赔本。
第一步若是未成功,第二步是等到新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到时候威少的合同只剩半个赛季,对于渴望重建,在休赛期清理工资空间的球队就很有吸引力了,湖人可以看看能否换来一些质量好点的建队资源。
第一和第二步全失败的话,就是第三步了,拖到2022-23赛季结束,威少合同到期,直接甩开腾空间,然后去抢球星。这一步或许是湖人最可能出现的操作,但这样做恐怕要以2022-23赛季为成本,老詹等到新赛季开始就38周岁了,他能接受挥霍一个赛季的方案吗?
湖人一年前得到威少就等于给自己加了一个套,现在想要解套,同时还要让詹姆斯满意,管理层得有极限操作才行,而佩林卡这两年的表现,没有误操作就不错了,那种神来之笔对他要求有点高。
不信?你看欧文留在了篮网,沃尔选择了快船,PJ-塔克要奔赴76人,而湖人,还是洛杉矶有意队。
图片